天弘基金:改革和政策红利可预期 关注计算机反弹机会

天弘基金:改革和政策红利可预期 关注计算机反弹机会
2018年09月25日 16: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每日快评] 20180925 重点关注计算机反弹机会

  天弘基金

  一.市场解读

  虽然今天市场比较弱势,但是我们在国庆节前大势研判上仍然维持中性偏乐观的判断,原因在于风险偏好压制解除,基本面有韧性,改革和政策红利可预期。

  尤其是从政策面看:

  (1)贸易问题方面暂无扰动。根据经验,过去两轮贸易问题喊话到开始实施,大概需要1-2个月,在这期间情绪有望得到阶段性的缓解。

  (2)当下国内政策能够给人以信心。总体来看,基建投资托底、企业端减税促创新、民众端遏制房价促销费几个核心点仍在坚定地推行。

  (3)在不远的未来,有大期待。现在到了三季度末了,很快就要进入四季度了。大家知道四季度是一个希望的季度,因为有重磅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叠加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因此有大的改革和政策红利值得预期。

  此外,提示一下本周潜在风险事件,即美联储将在9月27日凌晨公布议息会议结果,根据当前市场预期加息是大概率事件。

  二.后续操作

  行业机会中重点推荐计算机和银行,尤其是反弹先锋计算机,上周的反弹中成长板块涨幅最低,叠加上周五晚出台了研发费用抵税细则形成板块强利好,因此本周可能有报复性反弹的机会。

  银行板块不仅估值低,而且从中报看基本面也在好转,收入和业绩增速均相比17年年报和18年一季报连续改善,推荐作为基础配置。此外,宽基配置推荐沪深300:龙头策略今年以来一直还比较有效,沪深300指数基金每月在同类排名都稳定在中上水平,因此沪深300也建议作为投资者基础配置之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