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受美施压试图安抚石油市场 但恐怕心有余力不足

沙特受美施压试图安抚石油市场 但恐怕心有余力不足
2018年09月22日 04:22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沙特料将利用阿尔及利亚OPEC会议来安抚原油市场——如果美国11月份开始限制伊朗石油销售,沙特能填补任何供应短缺。然而,在美国再度制裁伊朗之前,沙特阿美最受欢迎的高品位原油供应水平处于低位。

  在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局施压之后,沙特决定利用将在阿尔及尔开展的产油国峰会来安抚市场,让市场相信在美国对伊朗制裁生效后,沙特可以填补空缺,满足市场的需求。

  但是沙特阿美告知客户,由于低估了市场在对伊朗制裁生效前的需求水平,其品质最高的阿拉伯轻质原油已经库存不足,难以满足十月份的交付。

  沙特官员估测,如果伊朗停止供应原油,在更长周期之内,恐怕沙特阿美也没有能力在伊朗石油供应中断的情况下满足未来的需求。

  届时的供不应求或将油价推升至80美元/桶上方,这可能对美国消费者带来一定压力,甚至影响到美国中期选举。

  一名石油贸易商称,由于伊朗受制裁且沙特闲置产能有限,油价或许将涨至90美元甚至100美元/桶,届时深受其害的将不只是伊朗,还有美国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