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莎-梅在欧盟峰会遭遇挫折后进行反击 致英镑大跌

特里莎-梅在欧盟峰会遭遇挫折后进行反击 致英镑大跌
2018年09月22日 02:46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对欧盟直截了当驳回她的英国脱欧计划进行了回击,她发表演讲旨在巩固她在国内日益岌岌可危的地位。

  特里莎·梅告诉欧盟领导人她不会退缩,并要求他们在谈判中给予英国以“尊重”。欧盟领导人峰会对于脱欧议题没有显示出任何进展,特别是关于爱尔兰边境的棘手问题。相反,让特里莎·梅提出新想法还在周五羞辱性得上了英国报纸头条。

  “欧盟应该清楚了解:我不会推翻公投的结果,也不会肢解我的国家,”特里莎·梅在唐宁街发表简短演讲称,“解决谈判中的两大问题需要各方认真参与。我们准备好了。”

  距离英国离开欧盟还有六个多月的时间,在奥地利萨尔茨堡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峰会中,特里莎·梅一无所获。周五的声明旨在修复她在保守党内部英国脱欧支持者中的声誉,然后在本月底的党内会议上面对他们。

  英镑兑美元一度跌1.6%,创去年6月来最大跌幅,尽管特里莎·梅还透露了就爱尔兰边境问题旨在打破僵局的可能方案的新细节。欧盟官员将这一演讲视为故做姿态,并誓言要坚持迈向达成协议。

  在奥地利举行的会议本应旨在增强特里莎·梅的声誉。相反,峰会领导人却告诉她要重新制定计划,并为她设定下个月为提出新方案的最后期限。

  特里莎·梅表示:“在谈判的最后阶段,如果没有详细的解释和反建议,简单拒绝对方的提议是不可接受的。”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