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恒指上试28000点 中国中铁寻顶之旅开启

英皇证券:恒指上试28000点 中国中铁寻顶之旅开启
2018年09月21日 10:21 新浪港股

  由于下周内地股市长假期休市,北水暂停流入,市场料更多跟外围升跌,若美股继续寻顶,恒指上试二万八的诱因将重临。另一个刺激大市上涨的因素来自短期内美元续弱,美汇指数昨失守94,尾段报93.88,跌0.7%,见两个月低位,这种情况下有利提振新兴市场投资气氛。本周细价股炒作复燃,预计这波行情有望持续至内地国庆假期之前。

  关注焦点重回经济基本因素。随着亚马逊、苹果等大型科技股造好,美股道指时隔8个月再创历史新高,标指亦破顶,纳指盘中最多升1.11%,高见8039点,收市重上8000点关口。个别股份方面,晶片股英特尔高收2.28%,是表现最强道指成份股。

  港股录得三连升,恒指高开后回落,午后曾倒跌,收升70点,企20天平均线之上。美团点评(3690.HK)首挂收升5.3%,成交居首达84.39亿元。连日回购的腾讯(700.HK)升0.8%,重上10天线。

  交易焦点方面,中国中铁(390.HK)公布,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深化合作协议》,计划“十三五”期间在成都投资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部分投资可延续至“十四五”期间进行。

  同时,将围绕成都市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进一步加大双方在成都市新一轮地铁、中低磁悬浮轨道交通、有轨电车、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空港新城、园区建设、保障性住房、土地整理及城市双修、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上的合作力度。

  该公司称,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发挥公司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综合业务优势,有利于长远发展。

  该股最近走势强劲,加上或续受相关政策推动,加上现时估值吸引,预计资金有望继续流入该股所在的板块,但其走势现时跑赢同业,与该浪上涨的大市表现关联度偏高。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恒指 上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