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银瑞信:红利指数基金配置价值凸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当前A股震荡探底,工银瑞信基金认为,低估值状态下,高股息策略开始进入配置区间,并有望成为市场筑底过程中重要的“价值锚”,相关红利指数基金配置价值凸显。

  目前市场上主流红利指数包括中证红利、上证红利和深证红利,据Wind数据,截至9月17日,这三大指数市盈率(TTM)分别为7.75、7.34和12.44,市净率(LF)分别为1.06、0.99和1.95,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区间。从历史表现来看,截至9月17日,过去十年中证红利、上证红利和深证红利指数涨幅分别为93.6%、47.55%和121.6%,其中深证红利指数的整体表现最佳,相关基金不乏表现优异者。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4日,工银深证红利ETF(159905)和工银深证红利ETF联接(481012)过去两年、三年和五年净值增长率均位居同类前1/4,过去五年凭借94.28%和88.42%的累计回报双双位居同类亚军,跑赢同期指数基金39.54%的平均水平约50个百分点。此外,工银深证红利ETF半年报显示,其机构投资者占比达84.2%。

  基金研究人士表示,市场震荡调整往往也孕育着投资机会。从估值角度看,当前的低估值状态在未来两三年都会有相对优势,持有股票比现金类资产预期更好。考虑到筑底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期间难免震荡反复,因此投资者可以采用定投红利指数基金的方式,逐步分批买入,获取高分红收益的同时等待估值修复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