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308,557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气天尊:市场终于底部长阳启动了!

(2018-09-18 15:16:51)
标签:

淘气天尊

股市直播

股票

财经

杂谈

分类: 【每日综述】

周二市场呈现震荡走高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低开7点于2644点,创业板低开1点于1348点,开盘以后市场两波小级别试盘异动,大部分个股有对位反弹的机会,但之后遇阻回落,上午盘尾回落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支撑,午后市场以该低点为低位区域消化后震荡反弹,在基建等板块的强势拉升中市场盘尾爆发,最终收于全天相对高位!主板收涨近50点于2699点,创业板收涨近30点于1377点!面对着行情终于爆发的格局,投资者该如何对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最近的思路上而言,淘气已经反复强调从上周一2700点以下出现密集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的意义,从市场角度、从技术角度、从心理层面、从类比方面等等各个层次来说明最近行情处于阶段底部的历史性机遇!因为从技术上看,今天市场是2700点以下磨底的第7个交易日,大级别低点共振至今,期间除了几次日线级别的试盘拉升又回落的状态,市场目前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对位带级别的连续反弹出现,在这种状态下,很多投资者丧失股市最后的信心,然后卖出股票,甚至离开股市,都是非常正常的,因为这就是底部的特征!


相对的,在市场完成这样反复的底部折磨投资者的过程以后,今天市场真的出现了带级别的拉升和反弹,最重要的是,基建板块大幅领涨,重庆建工、苏交科、山东路桥、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个股去强势涨停领涨,尤其交建和铁建的涨停,对于市场最多激情上,还是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并且,建筑板块的领涨,同时带动了水利建设、钢铁、运输等相关板块,所以盘面形成了做多热情的积累,那么出现今天这种行情,就在情理之中了!


因此,很多时候,黎明前真的最黑暗,黎明前离场,也是最惨的!举个最典型的例子,昨天科林环保大跌创新低,有投资者问淘气要不要割肉,其实你说你割肉了这样的相对低位个股,你又能去买什么?这不,今天就报复性反弹涨停了!所以很多时候,这样的博弈就是看谁能坚持住最后一口气!如果你很早离场,那么回踩充分后买回都是可以的;但你之前一直持有到现在,那么要想一想,现在割肉卖出划算不划算了!我们讲的很多道理,都是相通的!这是你现在能选择的,而其他的马后炮,都是没有多大意义的!因为不管什么原因,当初你没有那么选择,现在再这么找原因,也是无济于事的!因此,活在当下很重要!


展望后市而言,今天行情站稳了2680点,明天早盘需要确认能否有效站稳2700点,如果有效站稳了2700点,那么一般情况下(排除突发利空影响),短期行情淘气的建议只有一个,那就是:持股!——直到新的较大级别高点或高点共振出现再看风险防范!当然,行情的上涨也不是扶摇直上的,也会以波段格局上涨!相对的,底部启动的个股上涨也是轮动的,如果还没有轮到自己的个股,尽量耐心等待!如果个股没有怎么反弹、量能也没有什么异常就卖出,那不叫回避风险,那就割肉!所以,不要跌的时候慌,现在涨的时候还慌!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