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中国盘中跌超18% 传中投参与的中资财团放弃收购

百胜中国盘中跌超18% 传中投参与的中资财团放弃收购
2018年09月12日 01:30 新浪财经综合

  传中资财团放弃收购的消息,中国最大餐饮上市企业百胜中国股价大跌。

  美东时间11日本周二,纽交所上市的百胜中国股价大幅低开逾13%,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8%,接近跌破30美元。截至发文回到32美元上方,仍将可能创一个多月新低。

  当天美股盘前,彭博社报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中国风投高瓴资本、中投和私募股权公司KKR参与的中资财团放弃了收购百胜中国的努力。在初次提议遭到拒绝后,决定不再继续寻求收购。

  知情者透露,上述中资财团认为,自接触百胜中国有意收购以来,该公司的业务状况恶化,限制了进一步洽购的空间,而且目前宏观经济环境持续恶化,他们还考虑到,中美贸易摩擦的风险会给收购增加难度。

  上月末百胜中国就曾因收购的消息大幅波动。

  今年8月28日华尔街日报消息称,高瓴资本为首的一批投资者提出,以每股46美元、估值超过170亿美元共同收购百胜中国,但遭到拒绝。此收购价较百胜中国前一交易日的收盘溢价逾28%。

  上述消息传出后,8月28日当天,百胜中国美股盘中短暂暂停交易,恢复交易后,股价一度升破40美元,涨至40.19美元,创约两个月新高日内涨幅超过12%,最终收涨3.86%。

  百胜中国原属百胜集团(Yum! Brands ),2016年被拆分后,在中国市场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贝尔三个品牌的独家运营和授权经营权,并完全拥有东方既白和小肥羊连锁餐厅。

  自2016年10月独立在纽交所上市以来,截至本周一收盘,百胜中国股价不到两年内累涨逾50%,但今年以来累跌逾9%。按本周二盘中跌势,百胜中国今年跌幅料将扩大到接近20%。

  百胜中国过去四年年收入增速不到1%,旗下“摇钱树”肯德基二季度同店销售额意外持平,必胜客更是萎缩了4%。其真正需要的是一个战略投资者,一个能帮助公司制定正确二三线城市销售策略的重量级中国餐饮或房地产“后盾”,这或许是其拒绝溢价收购的原因。

责任编辑:张国帅

中资 财团 百胜中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