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涉嫌侵犯专利 iPhone、iPad或在韩国遭禁售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苹果涉嫌侵犯专利 iPhone、iPad或在韩国遭禁售

图:iPhone、iPad或因侵犯专利在韩国被禁售

凤凰网科技讯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9月12日报道,针对苹果是否侵犯韩国一项与处理器晶体管有关的专利的调查还在继续,但有媒体报道称,监管机构可能裁定苹果侵犯了这项专利,这会导致iPhone X、iPhone 8、iPad和iPad Pro不能进入韩国市场。

韩国媒体BusinessKorea刊文称,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目前正在调查苹果产品是否侵犯韩国科学技术院持有的一项专利,已经两次延长调查期限。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可能做出有利于韩国科学技术院的裁定。

如果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最终裁定苹果侵犯了韩国科学技术院的专利,可能导致iOS设备被禁止出口到韩国市场

韩国贸易委员会一名代表称,“我们正在调查苹果是否侵犯了KIP(韩国科学技术院旗下一家公司)这项专利。”韩国贸易委员会称,接受调查的苹果产品包括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iPad和所有型号iPad Pro,这些产品通常经由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出口到韩国。

本案涉及的专利与FinFET有关。FinFET是一种类型的“3D”晶体管,具有开关时间快等特点,通常被应用在处理器和其他类型的半导体元件中。目前尚不清楚iOS设备中的哪些部分侵犯了这项专利,但很有可能是普遍应用在苹果移动产品线中的某个芯片。

虽然该案调查结果被认为对韩国科学技术院有利,但它可能会受到苹果主要竞争对手三星的影响。三星卷入美国一起与该专利有关、起诉韩国科学技术院的诉讼中,并已经提交证明该专利无效的证据。原告在韩国提起类似的诉讼。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表示,“虽然我们目前的调查针对苹果,但我们不得不关注在美国和韩国牵涉三星的诉讼,这是因为三星提交了反驳这项专利创新性的证据。”

如果三星的诉讼成功证明韩国科学技术院的专利无效,由于这项专利不复存在,这对苹果是有利的,对苹果的调查也就失去了意义。(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