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巴克莱CEO呼吁央行现在加息以应对未来的危机

前巴克莱CEO呼吁央行现在加息以应对未来的危机
2018年09月12日 05:19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9月12日讯,据彭博消息,前巴克莱首席执行官Bob Diamond加入呼吁央行加息的金融人士行列,以便央行未来面对危机时有更大的灵活性。

  “毫无疑问,我们必须继续加息并恢复到更加正常化的水平,”Diamond周二接受彭博电视记者Francine Lacqua采访时表示。“我担心的是,如果出现危机或事故,必须采取措施,我们是否有工具?我们是否在货币政策中使用了所有弹药?”

  在讨论2008年崩盘的教训时,Diamond表示,美联储决定将利率降至几乎为零,无疑促使经济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灾难中复苏,购买超过1万亿美元的抵押贷款相关证券也是如此。

  然而,Diamond表示,他担心量化宽松已经让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在崩盘时没有能力捍卫实体经济。Diamond表示,尽管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长4.2%,失业率接近本世纪最低水平,但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很棘手。

  Diamond表示,到2020年将有约8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债务到期,而以更高的利率再融资将成为经济的负担;但利率仍需上升。

责任编辑:张国帅

巴克莱 危机 加息 央行 崩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