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继续 美国加拿大寻求弥合分歧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继续 美国加拿大寻求弥合分歧
2018年09月12日 05:31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9月12日讯,据彭博消息,随着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谈判恢复,美国和加拿大继续寻找弥合分歧的方法,渥太华坚称不会签署一份糟糕的协议。

  “我们进行了非常富有成效的建设性对话。气氛仍然融洽。双方存有善意,”加拿大外交部长Chrystia Freeland周二与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在华盛顿会晤后表示。“在贸易谈判这件事上,只要没有尘埃落定,任何变数都可能出现,这点是不言而喻的。”

  Lighthizer的发言人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这两个国家在一些核心问题上仍存在争议,包括根据当前协议第19章所载的反倾销争议解决小组,美国希望取消,而加拿大希望保留,以及加拿大受保护的乳制品行业,这虽不在当前的协议之列,但是这是美国希望获得让步的领域。另一个争论点是文化产业,加拿大正在寻求保持豁免。知识产权和药品专利也是有分歧的地方。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牛奶”仍是达成交易的障碍,Freeland后来淡化了这个问题,称库德洛并没有参与谈判。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威胁称,如果两国无法达成更新Nafta的协议,那么美国会在没有加拿大参与的情况下继续进行,并向该国征收汽车关税。周二,特朗普发出乐观的口气,告诉记者与加拿大的商谈“进展顺利,我们一直在诚心诚意地推进。”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