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持续上涨施压 黄金微幅收跌再创一年半新低

摘要
美元汇率继续上涨,并依旧保持在14个月高点附近的水平对贵金属市场带来压力,纽约黄金黄金收跌0.1%报收1184美元,创一年半以来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美元汇率继续上涨,依旧保持在14个月高点附近的水平从而对贵金属市场带来压力,黄金微幅收跌,再创一年半以来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84美元,跌幅为不到0.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2017年1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此前,黄金期货价格在周三的交易中也收盘下跌1.3%,本周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经累计下跌了近2.9%。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3%,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1.9%。

  在周四盘中早些时候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一直都徘徊在持平线附近,原因是三份经济报告都对市场有关美联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和明年继续加息的预期形成了支持。这些数据显示,7月份新屋开工率增长不到1%,8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下降到了21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则有所减少。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四上涨不到0.1%,继续保持在自2017年6月27日以来的高点附近,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经累计上涨了5%,本周迄今累涨0.4%左右。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25.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713美元,涨幅为1.4%,此前在周三交易中收盘大跌近4%,创下了自6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5.7美分,报收于每磅2.617美元,涨幅为2.2%,此前该合约周三收盘下跌4.5%左右,创下了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2.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84.50美元,涨幅为1.6%,此前在周三交易中大幅下跌3.7%。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37.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74.80美元,涨幅为4.5%,此前在周三收盘大跌5.9%。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交易基金 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