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高铁香港段试运营工作顺利完成 有望9月按时开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在即,当地时间8月16日,港铁公司车务运营总管李圣基在出席传媒简介会时称,高铁的所有试运营工作已完成,整个高铁系统获得政府确认安全运作,有信心在九月开通。

  【同期】港铁公司车务运营总管 李圣基

  高铁香港段其实已经差不多全部完成了。包括了我们的信号系统、轨道、甚至我们的控制中心,我们都一直在做磨合测试,大致上都顺利。另外,其实我们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也做了我们计划里大概有四百个演习,这四百个演习全部顺利完成。车站的设施,包括我们的扶手电梯、入闸机,我们已经反复做了上万次的不断的测试。希望可以稳定,让我们在开通的时候,磨合上出现问题的几率尽量减到最低。

  【解说】针对此前有媒体爆出,高铁香港段隧道内出现渗水问题,港铁公司总经理邓维勇称,高铁香港段主要工程在地底,技术上很难保证百分百防水。若出现滴水情況,将用灌浆方法进行处理,相信高铁的隧道和西九龙站的结构没问题。 

  【解说】当日,传媒亦登上了“动感号”列车提前体验。列车由石岗列车停放处行驶至香港西九龙总站,最高速度达到每小时200公里,加速时感觉畅顺,车廂内部安静且平稳。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列车分一等、二等车廂,内部宽敞整洁,配备齐全,座椅可旋转,每个座位都配有充电插头。一等车廂座椅以粉色和深灰色相间,绘有玫瑰花纹饰。墙上和地上也有相同玫瑰花图案相称,营造浪漫气氛。二等车廂座椅则颜色搭配较多,色彩鲜艳。李圣基介绍,动感号高铁共有579个座位,目前有超过700名人员正为通车作最后的冲刺准备。

  【解说】当日,李圣基还宣布,为了让市民先睹为快,香港西九龙站将于9月1日及2日举行开放日予市民参观。港铁将免费派发2万张入场券,让市民通过摄影区和摊位游戏了解车站的设施和环境。

  记者 陈烁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