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全张亚辉:
可转债估值已处合理区间
□本报记者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兴全可转债基金经理张亚辉近日表示,下半年的宏观经济数据可能会彰显出中国经济的韧性,而无论是可转债还是个股的估值,多数都已处于较为合理的区间,只是短期受到今年以来市场整体下挫影响而信心层面较为不足。投资者应该拉长自己的投资周期,从长期投资的维度静待市场好转。

  张亚辉表示,不可否认的是,外部因素的影响将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这对于A股市场也会形成一个较为长期的利空。但是随着市场整体估值的进一步压缩,已经相当程度地反应了这种预期,未来更为重要的影响因素是国内的经济走向。

  她认为,从宏观经济数据来看,中国上半年的经济并没有市场预期的差。“至于年初市场普遍预计的宏观经济前高后低的判断,也可能会随着中央财政、货币政策的调整而出现改变,经济数据到年底有可能继续彰显出超出市场预期的韧性。”张亚辉强调,“目前市场比较担心的去杠杆可能会给经济增长带来一定的制约影响,监管层也已经做出了微调,我们应该对经济增长予以更多的信心。”

  张亚辉表示,从国际经验来看,去杠杆的过程都将十分痛苦。中国经济在经历了数十年的高速增长后,企业与居民的杠杆率都处于较高的状态,去杠杆是为了让未来的经济增长处于更为健康的环境之中,短期虽然痛苦,但是长期来看反而是利好。

  “由于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整体赚钱效应递减,使得目前阶段的投资者信心不足,交投清淡。”张亚辉表示,“但是随着监管层政策的微调,下半年市场的流动性或将有所改善。而估值层面在经历了之前的压缩之后已经处于较为合理的区间,长期配置的价值逐渐显现。”

  不过张亚辉也坦言,即使政策层面已经出现微调的转向,但是由于从政策到真正的实体经济受益还需要时间,且按照经验来看政策的边际效应会递减。鉴于此,张亚辉认为需要更为紧密的跟踪与观察,建议投资者将投资周期拉长,用两到三年的维度来配置资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