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孙彬:养老基金在资产配置上具有特殊的诉求和特征

   金融界基金8月16日讯 华夏基金今日与富达国际达成战略合作举办签约仪式。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富达国际亚洲区(日本除外)董事总经理何慧芬女士等领导出席。

  华夏基金总经理助理、董事总经理孙彬表示,目前养老目标基金主要是以FOF的形式运作,华夏基金早就针对FOF投资,对投研体系进行了有步骤、成体系地升级换代,构建了业内一流的大类资产研究模型和行业领先的公募基金研究框架。通过与富达国际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华夏基金的养老目标基金管理能力。目标日期基金投资策略的核心是下滑轨道模型,这也将是华夏基金和富达国际深入合作的重点之一。华夏基金将根据富达国际提供的研究建议,结合华夏基金20年的投资研究经验和实力,针对国内养老理财和资本市场的真实情况,综合考虑目标日期、投资标的风险收益特征、人力资本价值等多种因素,提供能够更加适应中国国情和居民养老需求的投资策略。

  以下为演讲实录:

  孙彬:尊敬的何总、李总、各位嘉宾:

  下午好!

  非常荣幸和富达能够在投资和研究层面有深入的合作,我从业之后就一直看彼得的投资,想成为一个投资大家,另外有幸经常参加富达的培训,学到很多先进的国际经验,所以在这里非常荣幸在这里表达一些自己的喜悦之情。

  下面我想介绍一下华夏基金在整个养老目标日期基金当中投资的理念、架构和框架。虽然今天是我们正式签约仪式,其实我们和富达国际的投资团队在过去一段时间一直在进行着密切的交流,所以这个产品,包括系列产品的设计的理念,包括很多中国实践的代入,都是我们两个团队共同研究的。

  今天我想从四个方面作一个详细的介绍:

  首先,投资养老是一个大势所趋的事件。刚才两位领导也讲了,中国现在面临人口老龄化的问题,随着中国广大人民群众的财富日益积累、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同时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同时人口的抚养比大幅下降。过去也许养儿防老是我父母一代的理念,但是在现在独生子女,包括丁克家庭的背景下,也许养老只能靠自己的投资完成。随着中国老龄化的到来,也许年轻人更应该更快地进入准备投资养老的阶段。中国借鉴海外的先进实践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个养老金的管理体系,第一支柱以全国社保、基本养老为代表,第二支柱以企业年金以及即将开始招标的职业年金为代表。第三支柱正在逐步地形成,现在已经在中国的一些局部地区进行了递延税收的税减,有一些保险产品已经进入这个领域,我们也在积极为未来公募基金进入这个领域储备我们很好的产品和投资策略,来为我们的整个的中国人民的养老贡献自己的一些专业的能力和回报。

  华夏基金为了迎合中国养老体系的发展,一直致力于养老产品的研究、投资和开发工作,已经逐步地形成了具有特点的华夏养老这个独特的品牌。这个品牌在我们的基本养老市场,在我们的企业年金市场一直是名列前茅,而且得到大家普遍的认同,在即将迎来的第三支柱的发展上,我们相信,前面两个支柱可能更多的是我们机构业务投资团队在承接这两个支柱的发展,我们相信我们的公募团队,包括我们的公募的权益部门、债券部门、资产配置部门,未来希望在整个中国的养老体系当中起到更关键的作用来承接第三支柱的发展。

  从养老金的投资上,我们理解养老金的投资具有一定的诉求和特征,首先养老金的投资是一种长期的投资,它希望通过长期持续的投资来在未来的20年、30年甚至更长的年份获得持续而稳定的回报。第二,养老金的投资追求的是一种在确定前提下的确定性的收益。实际上我们知道在美国发达的资本市场,也许权益资产占了比较大的权重,在中国也许养老更多的在短期体现为一种固收的规划,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资本市场、权益市场蓬勃的发展,更多优秀的企业在国内市场登陆,甚至我们可以走出去投资全球优秀的企业,权益市场也将在未来整个的养老体系当中承担更重要的作用和角色。

  最后,在养老可投资的方式上,就像刚才介绍的,以前也许我们的父母一代,甚至我的爷爷奶奶想的是养儿防老,他希望未来通过我的工资、我的福利来帮助他们安稳的晚年。后来发展到80年,也许买房养老是重要的方法,囤几套房,随着资产增值,老的时候可以变现,使老年有一个好的生活。但是随着人口抚养比例的下降,以及低产一系列的快速房价的上涨,也许在未来可能从资产的性价比来看,也许对资本市场投资的早期的投资、持续投资的养老模式将成为未来一代中国年轻人非常重要的工具和选择。

  华夏基金如何构建一个高效的产品,去帮助我们实现第三支柱投资养老的目的呢?我认为在投资的实践当中,一方面资产配置在整个的养老产品的设计和投资当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另外一方面在我们底层产品的选择上,如果我们有能力通过基金经理自己获得充分的α,可以通过基金经理自己去操作底层来实现,比如说现在有一些传统的公募基金,包括权益类基金和偏股混合类的基金,可以承接第三支柱的发展,在整个资本市场结构越来越复杂、投资者多元化的过程当中,产品品种也越来越多元化的过程当中,也许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将效仿包括欧美发达资本市场的特例,实现β和α的分离,也就是说专业的投资者做专业的事情。可能在整个养老基金的操作过程当中,这个层面的基金经理更多帮助投资者获得资产配置的超额收益,在底层基金的投资去找到最优秀的基金经理帮助我们实现最大的α,使我们的超额收益、使我们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效果达到最大化的情况。

  谈到资产配置,大家众所周知,资产配置在整个资产组合当中的收益的贡献是占比非常高的,如果用美国的数据来看,一直我们说美国的整个资产组合90%的收益来源来自于资产配置的结果。因为中国的市场可能还有很多信息不对称的因素,还有投资者结构的因素,所以中国的市场也许我们现在还能创造,基金经理可以创造很高的α,但是即使在很高α的前提下,用中国的统计数据看,资产配置整个的组合收益率达到65%以上的贡献度,应该说资产配置在整个组合管理当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我们讲一个简单的资产配置的意义。首先我们讲一个等权的配置,因为资产配置有很多的种类,基于不同的投资目标有不同的配置方法,其实等权的配置比例就是最简单的资产配置,在中国过去的从2006年到现在接近12年、13年的实践当中,我们不同的资产类别,包括资产内部的不同的风格类别也在发生着剧烈的轮动,有时候我们发现固定收益类产品表现比较好,有的时候发现创业板表现比较好,有的时候商品表现比较好,有的时候港股表现比较好,如果我们对这些资产做一个等权的分布,可以看到等权的组合用拉长周期看,它的收益率在整个7类,甚至8类资产当中排到第三名的水平,这是非常稳健、非常持续可以获得超额收益回报的来源。这是一个等权的权重类的资产配置结构。

  另外我们还想看一看时间维度的资产配置,也就是说大家经常看到,经常这个基金卖得爆款,那个基金停止申购,甚至2008年出现抽签买基金的现象,今年也有很多爆款基金。应该说在基金的投资上,“羊群效应”现在看还是比较明显的,随着净值的上涨,很多基民会买入之前净值上涨比较好的产品,这到底是不是比较好的手段?还是说我们每个月获得稳定的工资来源之后,拿一定的比例去投入到我们的,取一定的比例投入到整个的公募基金的行业当中,收益率来源怎么样,我们从2004年到2018年接近15年的时间当中,14年半的时间当中我们做了一个统计,如果我们能够用稳定的每个月以固定额支出去投资我们的公募基金,年化回报达到10%的水平,接近11%。如果我们只是追涨杀跌,随着公募基金的发行,份额的增加做份额的计算,年化收益率在8%,可能大家觉得10%和8%这两个数据差距不大,但是大家知道这是年化的数据,如果我们每年都差2个百分点,15年的时间我相信收益率的幅度可能会接近50%左右的水平,这就是我们等额的投资。所以我们也相信在整个养老基金养老领域的投资当中我们也希望投资者能够以一种持续而稳定的投资来去布局自己的养老投资,这样应该说长期会获得一个持续而稳定的回报。

  另外就是资产配置的情况。首先我们可以看发达的资本市场,它的资产类别是多元化的,它的收益和风险的分配也是多元化的,对于我们年轻人,我们希望获得一个高收益、高风险的资产,我们有这种权益类资产。对于老年人,或者快退休年龄的中年人,他希望获得一个稳定的回报,我们有固定收益类资产,对一个中年人来说,三四十岁风险偏好比年轻人低,但是比老年人高一些怎么办,中间有附息债的形式存在,随着资产频谱多元化的资本市场的结构,给我们的投资人士带来非常便利的工具选择。在中国的资本市场由于产品发展得创新还不是非常充分,包括我们的市场结构、投资者结构还有很多的问题,所以中国市场更多体现为两个极端,一个是高波动高风险的权益类资产,要么是低波动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资产,而在中间的中风险中波动的资产反而并不是非常充分,我们通过有效的组合可以弥补中国资本市场频谱的差距,使不同年龄的人,每一个人都能在资产频谱上找到适合他投资的产品,满足他整个生命周期养老的需求。

  我们讲到资产配置在养老金的运用当中,我们会讲到资产配置整个目的的实现,我们认为从长期收益的预期来看,我们认为需要通过我们的战略资产配置来实现,也就是说我们在产品运作的初期就确定了未来30年或者40年这个产品基准的权益和固定收益类资产或者不同大类资产的资产配置比例。进一步在每一个年份当中,在30年当中的一年或者两年,由于整个经济和市场有一定的波动,市场可能有一定的高估或一定的低估,我们希望通过战术资产配置来把我短期的配置,使我们的收益进一步加强。在整个下滑曲线确定之后,长期资产配置曲线确定之后,会在内部建立一个严密的制度约束,保证我们的产品在长期沿着正确的轨道发展,而不简单地依托于一两个基金经理人为的判断来做这种配置。通过战略资产配置、战术资产配置以及整个制度约束保证养老目标日期基金能够获得长期而稳健,实现我们长期养老目标的实现。

  提到战略资产配置我们首先要看中国最简单的资产,我们先讲股和债,其他的商品暂时放在一边。从股票和债券两类资产来看,它们有自己非常鲜明的资产收益特征,股票类资产大家都知道,其实它的年化收益率比较高的,在中国年化收益率接近10-20%的水平,取决于起止年份到底是哪一年。但是比较高的长期的年化收益率也必然带来着短期的比较高的波动。有的时候我们的权益基金可能在,比如像2011年或者2008年也会有10-20%的回撤,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在我们的2013年、2014年、2015年、甚至2017年,我们的权益基金平均的收益率水平都超过20%,也就是说它体现长期高回报,而短期高波动的特征,而固定收益类资产反而体现的是长期相对稳健的回报,但是又偏低的波动,也就是说最好的年份可能也就7%左右的水平,但是最差的年份也就是2%,拉长看可能就是4-5%的水平,十年期国债4%的水平,也许我们4%的年化收益率还不能覆盖长期的通胀水平,所以在整个资产配置当中必须有效地通过股和债的有效配置来提高长期的目标收益。这个是从底层资产来看,股票和债券两类资产收益的曲线特征。

  再看看我们人类,每一个劳动者,我们的财富积累的特征。在我们刚工作的时候月薪比较少,这个时候也没有太多的积累,但是这个时候每个人都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有着非常好的理想和梦想,大家都希望,也是必然的,大家随着未来工作年限的增加,经验的积累,大家的职级在不断晋升,同时工资待遇,包括福利在不断增长,财富在不断积累,所以在年轻的时候,其实他未来可以获得的持续的财富是量比较大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完全可以把我们的手头的积蓄更多比例投入到高风险的资产当中,这个时候即使一个月的资产全投进去,跌50%都不怕,再攒两个月的工资就可以覆盖过来了。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未来预见的现金流在下降,因为你可工作的年份在下降,达到55、57岁的时候,接近退休年龄的时候,这个时候风险承受能力很低,财富积累了巨大的财富,这个时候1%的波动都会使未来整个财富的积累有非常大的冲击,也许你1%的波动用你未来两年的收入都覆盖不掉。这个时候需要投资更稳健的产品。这个时候引出生命下滑曲线,在养老投资当中我们需要考虑在年轻的时候投资一些长期高收益短期高风险的资产,随着年龄的增加,资产配置应该进一步地向债券类资产倾斜,获得稳定而确定性的回报。这引出下滑曲线的特征,在年轻的时候,权益类资产比例更高,随着整个年龄的增加,我们财富的积累,我们离退休年龄更近,权益资产比例下降,固定收益类资产更高。这条曲线更加像一个飞机降落的轨道,所以我们定义它为下滑曲线,这就是我们长期资产配置的一个理念。

  对于这条下滑曲线,有三点非常重要的基础假设和因素,首先就是我们的投资目标,其次是我们的参数,里面输入的参数假设,最后是模型的求解。从投资目标上,华夏基金也借鉴了富达国际在全球养老金TDF目标日期基金当中的一些理念,我们也使用了替代率的概念,我们希望帮投资者实现退休后效用的最大化,所谓退休后效用的最大化我们定义为退休后的每一个月通过三支柱获得的整个收入的来源和退休前的一个月,通过正常的工资刨掉一定储蓄之后获得的收入,我们通过这种替代率的等额的收入来源来去确定未来为投资者实现什么样的回报。我们讲的替代率仅仅讲第三支柱的替代率,因为大家平时还上一些企业年金、全国社保,这些都会在未来大家退休的时候获得稳定的回报,我们在做第三支柱的替代率的时候,会把相应的金额扣除,满足使我们的三支柱的合计的收入的财富来源和之前退休可支配收入相等的理念。

  下滑曲线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数学的模型,背后有很多假设,我学金融的,其实我不是学数学的,这个下滑模型其实非常复杂,包括我们富达国际也用了很多年去构建这个模型,我们内部也在尝试自己去研究这个模型,但是任何一个模型最核心的在于它的假设的设计,到底假设,我举一个例子,如果大家认为未来每年权益的长期的收益率,股票市场的长期收益率年化收益率是20%,积累十年以后会获得比较好的收益,这个时候每年投入可以非常少,每年一块钱的投入每年获得20%的年化收益率,但是如果我们的年化收益率只有10%,也许你的初期投入至少要翻倍。基本的假设对整个模型和最后的结果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特征,大家众所周知,不同的经济结构的变化,不同的市场的特征,每一类资产的表现是不一样的,比如在美国市场,权益随着美国经济的发展,美国企业的壮大,是一个非常好的市场,基本是单边的镍市,大家都说全世界最硬的两类资产,一类就是美国的股票市场,一类就是中国的房地产,中国的房地产还不如美国股票市场更硬。所以应该说美国股票市场任何一次调整都是买入的机会,但是在日本,随着它失去的十年,甚至二十年,甚至三十年的到来,权益市场年化收益率是负数,而固定收益率市场反而可以获得一个超越通胀的稳定的回报,所以我说任何一个市场和经济体的基本的假设是非常重要的,在这里我们也借鉴了富达在全球整个研究的基础,同时把中国自己的经济结构的发展,包括中国劳动力市场的特征,包括我们自己资本市场的上市公司、行业结构特征以及中国资本市场的整体的盈利估值体系的特征,打入到我们的模型当中非常严谨地推测出来和预测出来我们未来权益和债券类资产整个的年化收益率波动特征。进一步就是我们的人口结构,一个模型非常重要的基础的假设就是我们收入的增长,如果我们的收入增长很快,也许我们需要投资更大比例的资产在全一类资产,如果我们的增长很慢,投资固定资产就够了,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4%,如果工资增长都不到3%,我们把每年的积蓄全部投到国债上,拉长看最后的财富积累都会有比通胀和整个工资增长都会高,对工资收入增长也非常重要,工资收入增长到底来源于什么?来源于一个国家包括一个人劳动贡献率的贡献,我们需要有一个严谨的推断和假设,这都需要我们在做整个严谨的模型的开发和参数的设计上需要考虑的问题。

  最后就是制度的法规,刚才讲了我们的替代率考虑的是三个支柱的合计的替代率,我们需要对每一个不同年龄的群体、每一个收入的群体三支柱到底在未来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在退休之后会有什么样的收益贡献,因为大家知道全国社保、企业年金、职业年金有一个上额比例,如果你的工资越高,你的上交比例越低,前两个支柱对你未来的支撑越低,这个时候需要你拿出更多的钱去投入到第三支柱,如果整个工资收入不是特别高,你的税收递延,两个支柱的养老可以充分地覆盖你,也许可以充分覆盖你未来的长期的养老水平的话,也许你的第三支柱投入就不会很大。所以这些,包括制度的设计,包括税收的设计,税收制度的安排都是需要我们考虑,运作到叠加到我们的模型当中做深入的假设和严谨的判断。

  在整个的模型开发当中,我们充分借鉴了富达在全球的先进的模型框架,我们有完美的理论的支持,我们有最好的目标的驱动假设,同时我们充分地在整个模型和参数的假设上运用了充分的,应用本土化的特征,使这个模型的落地更加符合中国资本市场和中国劳动力市场的要求,同时我们也引入了动态调整的概念,我们因为毕竟中国的资本市场波动比较大,如果我们阶段性地会引入动态的下滑曲线特征,如果阶段性我们已经使我们的财富积累比较大的时候,我们也可以适度地调整我们下滑曲线的形状,来提高我们的超额收益的来源,防止整个资产财富的大幅度波动。

  我们的目标就是使我们的目标最大化地实现,使我们的养老目标最大化地实现,我们通过一个概率测算,应该说整个达到替代率的目标的概率是非常大的,也有小概率事件发生,即使5%、10%小概率事件发生,也可以覆盖到80、85岁以后的支出当中,在这个模型假设下,整个养老目标的实现应该是概率是最大的,而且也是最大化的。

  在我们做完了长期的资产配置之后,我们确定了我们的下滑曲线之后,我们毋庸置疑也会认为在一个30年的发展过程当中,30年的经济波动当中,市场当中,包括经济和市场还有短期的波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一些战术资产调整,在经济阶段性处于衰退的时候,我们要适当降低一些仓位,经济阶段性希望处于复苏的过程当中我们需要提高仓位,市场估值过高的时候可以减仓,市场估值过低的时候可以贪婪地买入持有,获得长期最大化的收益,因为它是长期的产品,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战术资产调整,应该围绕下滑曲线整个的纪律性的资产配置的适度的小幅的偏离,我们在产品说明书当中也介绍了偏离的幅度,在一定的比例当中偏离,在资产配置过程当中我们引入了华夏基金的MVP资产配置模型,这个资产配置模型会综合考虑到宏观经济的特特征,包括中国具有特色的政府驱动的特征,在引入政策变量之后同时引入估值的变量,判断当基本面真正发生变化的时候,资产价值是否发生变化,我们MVP资产配置模型能够更好服务我们的战术资产配置。

  大家知道,所谓资产配置经常谈到的是股债配置,华夏基金在整个资产配置的定义当中一直讲的是广义和狭义的双方面资产配置,所谓广义的是大家知道的股债一级资产配置,就是美林投资更多讲的是什么时候股票好,什么时候债券好,什么时候商品好,但是因为大家知道中国资本市场风格差异巨大。我经常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如果你在2013年买入沪深300,2014年买入创业板,2015年又买入沪深300,2016年又买入创业板,2017年再买入创业板,这个时候你过去五年的收益率也许是负的,但是大家知道,基本上中国的公募基金的中位数在2013年到2017年,中位数平均的涨幅年化可能都有20%的水平,也就是说当你的底层市场份额选择错的时候,你的资产配置达不到应有的目的,反而有一个南辕北辙的效果,所以我们在整个资产配置的当中我们也希望引入狭义资产配置,我们需要在整个底层资产当中精细到份额的配置,华夏基金因为过去20年一直在做着主动的管理、主动的权益投资和债券资产的投资,我们也总结基金经理投资的行为和理念,我们在整个风格上也没有严格地恪守现在市场上传统的价值成长的风格,我们基于基金经理自己投资的框架,确定了我们公司内部自己的四个,对外说四个,其实内部还有三个细分的风格指数,这个风格指数从长期来看,轮动特征非常明显,而且从长期来看,它的相关性比传统的大型机构在用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去做资产配置时候的相关性要更低,因为大家知道不同的资产相关性越低,整个资产配置效果会更好。我们也希望在我们的资产配置的过程当中去实现一个,不仅实现资产轮动,而且实现风格轮动。

  这是我们的MVP资产配置模型在历史上对整个投资指导的意义,这个模型指标在高点的时候意味着我们要减仓,在低点的时候意味着要加一些仓位,只是一个历史评测。做完了整个组合的资产配置,我们确定了长期股票债券的比例,做好长期下滑曲线设计之后,我们会基于不同阶段的经济和政策的特征去进行短期的资产配置轮动,战术资产配置的改变,当然是在纪律的约束下。我们如何去实现资产配置?现在众多的公募基金是通过基金经理亲自完成底层投资实现的,比如我也是一个公募基金经理,我同时管理二级债基金和权益类基金,我想增加权益暴露,我就在二级债基金当中买入权利,我想增加成长股的风险暴露就去买一些TMT的股票。但是大家知道人无完人,市场上最优秀的投资者也不可能兼具既懂自下而上又懂自上而下,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认为其实在美国市场也一样,我们认为β和α在未来的市场当中应该充分分离,作为TDF的基金经理,他更多考虑的是资产配置层面的因素,应该把它的底层的钱交给底层的能够持续创造稳定可持续超额收益的基金经理实现配置的最大化。其实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时候就涉及到基金的选择,我们可以看到,如果我们每年投资前1/4范围的基金,过去12年的年化收益率是35%,如果我们不幸地投入到后1/4范围的基金,我们的年化收益率12%,也就是说有接近23个点的年化收益的差别,在12年的为度,23个点的差别是非常非常大的,所以我们认为在中国基金的选择还是有非常明显的效果。

  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在做完资产配置之后,我们通过底层基金的选择来实现资产配置,这也是我们未来准备发行的一系列的TDF目标基金的一些运作体系,在基金的选择上,我们之前也发行了FOF产品,做了大量的路演和宣传,大家可能也有所耳闻,我们一直是在基金研究和投资理念上,我们坚持投资行为为主,而投资结果为辅,兼顾β和α,同时华夏基金设计出一套基于基金经理行为基金的研究模型和框架,因为华夏基金过去20年一直在深耕着自己底层的基金,它其实是全市场最了解底层基金运作的人,其实我从2007年进入公司,先当研究员,后来又当研究总监,我在当研究总监的时候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发现具有投资素养的研究员去提拔他们成为基金经理,其实华夏基金一直是整个公募基金行业的大的,包括私募基金行业大的黄埔军校。市场上现在有众多优秀的基金经理,包括公募和私募都出自华夏基金这个大的平台。所以应该说对人才的挖掘培养是有非常长的时间的经验和获胜的概率。我们有一套完整的基金分析体系,同时有严格的基金入池的流程规则,保证我们能够有效地控制风险,最大化地提高收益。

  应该说在我们有了完备的理论和框架之后,我们同时有了一流的人才团队,包括我们有最强大的富达国际团队的充分的支撑,华夏基金刚才也像一梅总介绍的,我们一直是中国养老产业,养老投资行业,养老资产管理行业的非常重要的参与者,是一个重要的,在任何一个产品都获得了第一名,同时在众多的领域都是获得市场份额第一的称号,也积累了大量的客户口碑,形成了自己华夏养老的品牌。同时,在我们的资产配置团队,就是在运作我们的养老TDF目标日期基金的团队,我们也综合结合了公司各个部门优秀的人才,包括权益投资部、包括固定收益投资部,包括我本人也在负责多个部门的投资管理和组织工作,应该说我们会充分调动全公司充分的资源去实现我们投资的目标。我们在内部也构建了一套理论系统加专家的体系,我们认为投资是一种科学+艺术的行为,所以我们需要系统实现科学的约束,同时它的也许是一个艺术,我们需要有内外部专家使我们的艺术能够更好地满足我们观赏者和使用者的要求和诉求。更重要的是我们认为我们获得了富达国际的帮助和助力,应该说我们能够更好地在整个中国养老的产业当中获得更好的发展的贡献和力量,我们根据我们深入业务合作的谈判,我们会在包括下滑曲线的设计,下滑曲线的设计是充分借鉴了富达国际的下滑曲线设计的模型,也就是说这个下滑曲线是富达国际在过去几十年应用在全球发达资本市场的最佳实践,应该说它会给我们的模型建立获得非常充分的理论的保障,另外一个就是他们会和我们做充分的全球研究经验的分享,帮助我们对资本市场,因为中国一直也是在发展,中国的很多现象也在重复着美国、日本走过的一些,包括经济和市场走的路,我们也通过引入和向富达学习全球的先进经验去提高我们对未来资产价格和波动的预判能力,进一步,在引入富达国际的理论模型之后,我们也会充分考虑到这个模型的本土化,也就是说很多假设的研究是以我们华夏基金内部的团队做了很多基本的假设和研究的论文,去和富达国际的相关的投资人员和专家去进行深入的探讨,从而达到一个双方共识的结果,在业绩表现上富达国际有对整个产品管理的最先进的经验,我们如何去考核我们的基金经理?如何去考核我们的研究投资团队?他们也会给我们输出很多有益的经验,去帮助我们提高考核的效率,提高考虑的有效性,去使我们的产品能够沿着一条正确的道路发展。最后在整个产品的运作、发行、宣传的过程当中,我们也会充分地和富达国际合作,借鉴他们在全球的,包括投资者教育,包括投资者开发,包括运行当中的一些经验,尽量地确保我们的投资者能够最深层次地、最直接地、最真实地了解我们产品的目的,去增加在这个产品上的投资和持续性。

  谢谢大家,这就是我在这里作的一个简单介绍。对于这个产品,我们现在为了迎接第三支柱的到来,我们不仅在TDF产品上第一批获批,同时我们也在做很多的研发,现在的产品是2040,未来我们有一系列的产品去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因为这个2040可能就满足大概前后五年,十年差距的需要,未来为了适应更多的,甚至以后到了00后的这些人的投资需要,我们还会开发更多深层次的模型。同时,我们的团队也在考虑在一些特定行业去开发一些特定行业的替代策略,不同的行业我们有垂直性的应用方案,对大的企业、大的客户、大的集团推出一些特定性的行业性的解决方案,满足特定行业的特定需求,这都是我们在未来持续开发和应用的目的,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开发和富达的合作,为整个中国养老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充分的力量,谢谢。

关键词阅读:华夏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 富达国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