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赴中国一重调研

2018-08-16 10:08:03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上证报讯 8月16日从中国一重官网获悉,8月1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黑龙江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陪同下到中国一重调研指导工作。

  努尔·白克力一行先后参观了军工事业部军工厂、重型装备事业部轧电制造厂和核电制造厂、铸锻钢事业部水压机锻造厂,听取了公司领导关于产品研发、生产运营、产品结构调整,深化改革等方面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公司的区域布局、核电相关首台套产品国产化研制等相关情况。

  努尔·白克力对公司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中国一重在国家安全、能源安全、国计民生方面是不可替代的,是真正的大国重器,实地参观后也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设中国一重的决心。中国一重正在推动产业结构升级,随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核电、天然气、冷链物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努尔·白克力强调,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核电装备的发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还是要大力发展核电等清洁能源发电,以满足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核电装备要有大的突破,关键在材料。要继续推进核电首台套产品研制,采取包容的工作心态,在装备制造业关键领域实现新的技术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