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艾拓思:土耳其反击风险情绪剧增 美元急升

AETOS艾拓思:土耳其反击风险情绪剧增 美元急升
2018年08月16日 09:57 新浪财经

  USDJPY

新浪外汇讯,昨日随着土耳其与美国的关系进一步恶化,市场避险情绪再度高涨,日元作为避险货币收获了一定的买盘,在欧盘美盘时段美元兑日元货币对笔直走低,从开盘波动的111.27附近回落到110.43,尽管在盘尾小幅回升但依然交投于110.74附近,较开盘走低40点。土耳其法院昨日再次驳回了释放美籍牧师布伦森的上诉,称其涉嫌参与政变以及支持恐怖主义。与此同时土耳其昨日宣布将会对美国部分进口商品大幅加征关税以应对美国的经济制裁。其中对美国进口车辆关税提高到120%,酒精饮料关税将提高到140%,烟草关税提高到60%,化妆品,大米和煤炭等产品关税也大幅提高。这无疑令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回升,全球股市、大宗商品、以及非美货币均遭到疯狂抛售而一片狼藉。

  尽管日元作为传统避险货币在此环境下有所走强,但美元却也因此确立了其新型避险货币的地位,昨日美元兑一揽子货币指数冲高到96.98,有望突破97.00的关口。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土耳其获得卡塔尔150亿美元支持,土耳其美国剑拔弩张的关系还将继续,应对土耳其的反击,一向强硬霸道的美国势必也将做出回应。若土耳其的动荡升级,有理由相信日元的需求还将进一步令美元兑日元货币对走低试探110.10的主要支撑位置,如果牵扯出新型市场更大的连锁政局动荡,那么将会击穿该水平位置进一步下挫。而当前的阻力位置可以看到50%斐波那契回调水平111.64附近,若土耳其与美国的关系有所缓和,避险情绪褪去,美元兑日元在近期可能会恢复到该水平位置。

  GBPUSD

  英镑自本周伊始依然处于震荡下跌的趋势中,尽管市场对于英镑的超卖与估值过低都有共识,但出于对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的担忧,尤其是无协议脱欧的混乱市场制度等,英镑的走软依然是在所难免的。昨日土耳其对美国的经济制裁回以强硬打击,据彭博社统计,土耳其出台新关税政策对于美国进口接近10亿美元的商品提高关税,与上周美国对土耳其提高钢铝关税的价值几乎相等。此番来自新兴市场看似“螳臂当车”的报复,立刻引起市场的不适而令包括英镑在内的一众非美货币再次遭到抛售,英镑昨日自去年六月以来首次跌破1.27的关键心理阈值,更是在美盘期间触底1.2660。

  此外美国昨日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录得0.5%的增长,远高于预期的0.1%,同时第二季度非农生产力也远高于预期录得2.9%,显示出第二季度以来美国经济依旧强劲增长的迅猛势头。而反观英国方面昨日公布的消息,英国7月核心CPI录得与预期一致的2.5%,但零售物价指数水平不及预期从上个月的3.4%回落到3.2%。总体看来与美国数据相比,英国方面的数据依旧显露疲软无法给予英镑足够支撑,英镑依旧遭到美元打击而走低。技术分析方面,从日线图上看英镑兑美元货币对目前依旧沿下行轨道走低,但步伐有所放缓,目前该货币对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位于1.2585和1.2820附近。

  AUDUSD

  受到土耳其风波的影响昨日全球股市崩跌,大宗商品,原油,贵金属等昨日纷纷重挫,受此影响澳元昨日也小幅下滑至0.7203随后在盘内震荡,收盘前交投于0.7239水平位置。基本信息方面,澳洲昨日早间公布了8月份西太平洋消费者信心指数,但较于前值小幅下滑仅录得103.6,月环比下降2.3%,这说明在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下,澳洲经济复苏依旧缓慢且消费者信心以及前导性消费水平预期也十分有限,这也进一步令澳元承压。

  本周四,澳洲方面将会公布7月份的就业人数和失业率数据。目前7月份就业人数预计将会增长15000人次,较上月的50900大幅回落,而7月份失业率水平仍将维持在5.4%附近。而美国方面也将会有截至8月11日的初请数据和新宅开工指数等重要财经数据公布,或将给美元以更多的支持。技术分析层面来看,澳元兑美元货币对目前依旧看跌,并可能触底2016年年底以来的低位0.7158。目前该水平位置可作为此货币对的初步支撑位。而阻力位置则可能在0.7410附近,此前澳币兑美元货币对在此受到支撑,转而成为重要的阻力位置。

责任编辑:陈平

土耳其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