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避险升温且数据良好 美元指数剑指97.00

邦达亚洲:避险升温且数据良好 美元指数剑指97.00
2018年08月16日 09:34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最新出炉的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增幅超预期,以及二季度生产率增速创三年最快,暗示世界最大经济体增长势头强劲。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增幅超预期,服装和餐饮销售强劲,消费支出稳健增长的态势延续至了第三季度。 报告称,7月总体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0.5%,6月下修为增长0.2%。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长0.1%。不计汽车和汽油的销售攀升0.6%,超过预期中值0.4%的增幅。 数据显示,消费支出在季度之初仍在推动经济增长。今年,减税让美国民众的荷包更鼓,消费者信心也仍然强劲,衡量小企业乐观情绪的一项指标于7月份升至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位。

  另外,土美关系隔夜进一步恶化。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将对从美国进口的部分产品大幅加征关税,将对美国进口的乘用车的关税提高120%,对酒精饮料的关税提高140%,对烟叶关税提高60%。被加征关税的还包括化妆品、大米和煤炭等产品。

  据彭博计算,土耳其的新关税措施涵盖约10亿美元美国进口商品,与上周美国对土耳其提高钢铝关税的价值相当,土耳其将此次关税措施视为对美方关税的回应。 另外,据CNN报道,土耳其法庭拒绝了释放美籍牧师布伦森的诉求。土耳其的强硬回应令土美关系再度恶化。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和美国截至8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冲击97.00关口并刷新14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6.70附近。土耳其与美国冲突升级,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令避险资金涌入美元是支撑汇价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不过,97.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和获利回吐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97.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触底反弹,日内跌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1.1340附近。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土耳其危机升温避险资金涌入的联合支撑下冲击97.00关口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元指数冲击97.00关口未果和欧元1.13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令欧元收复了日内的大部分跌幅。今日关注1.1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2700关口并刷新14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69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土耳其危机升温避险资金涌入的支撑下冲击97.00关口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投资者对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不过,时段内英国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美元指数高位回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600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避险资金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