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业绩逊引爆260亿洗仓潮 港股恐续寻底勿急捞货

科技股业绩逊引爆260亿洗仓潮 港股恐续寻底勿急捞货
2018年08月15日 07:3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科技板块惊现美式科技板块洗仓潮,以舜宇光学(02382)为首,昨股价大插逾2成,近260亿元资金逃离科技板块避险。

  科技股暴挫,拖累恒指昨再创本年低位,低见27522点,同时港汇亦续于弱方兑换保证边缘徘徊,投资界忧虑短线再测试近期恒指低位27578点的支持力度。

  港股见今年低 夜期尾市稳

  投资界指部分科技股业绩欠佳,令市场情绪转差,引发板块出现重大沽压,更称板块仍有机会再现抛售,吁投资者忍手勿捞底,更建议持有科技股的投资者,应沽货观望。

  舜宇光学中期业绩远逊市场预期,券商纷纷调低目标价,触发该股即现抛售,单日暴泻24.1%,负面情绪蔓延下,其他科技股亦齐遭殃。去年领涨大市、今日收市后公布业绩的腾讯(00700),再现大量获利盘,北水更成沽货主力,港股通录得破纪录27.2亿元净卖盘。

  上月开始,港美科技板块先后暴泻,投资界认为由于中外科技股去年皆强势,盈利更持续高速增长,资金因而不断涌入,不少基金及散户更重仓科技股。惟今年起,部分科技股增长渐减慢,业绩逊于预期后,投资者惊恐抛售,使其录得‘人踩人’式暴跌。例如最先出现科技股洗仓潮的美国市场,焦点股份Facebook(fb)绩后单日曾大跌约18.9%(详见表)。科技股弱势下,港股再创今年低,其后跌幅虽收窄,但收市仍挫183点,最终收报27752点,成交则达1,024亿。截至今晨零时,夜期报27690点,升53点;整体ADR表现相当于大市跌6点。

  港汇7.85争持 银行:未见走资

  港股屡创本年低位,港汇亦未见起色,连日来徘徊7.85水平边缘,若持续低企并引发走资,势利淡大市。但上商研究部主管林俊泓表示,昨未见大量资金沽港股后同时撤离港元市场,亦未见大量套息交易沽港元,估计因港元已接近最弱水平,再开仓同时赚息差及汇价的诱因有限。

  国泰君安市场策略师程嘉伟称,部分科技股业绩与市场预期有落差,且土耳其爆发货币危机,令投资情绪受损,故资金抛售估值早已炒高的科技股,令板块昨日大幅回吐。

  程嘉伟建议,未持有科技股的投资者,现宜先忍手,并待3项指标均见配合,方才买货,当中包括(1)贸易战缓和、(2)美国科技股表现向好、(3)往后公布业绩的龙头科技股盈利表现符合预期。

  光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研究部主管林樵基亦指,部分手机设备股去年起升势显著,惟中期盈利表现欠佳,估值过高下遭投资者借势获利,拖累板块弱势。但他补充,昨日不少公用股及本地银行股表现未算差,反映基金或换马至本地实业股避险。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