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步伐难以暂停?经济增长掩盖土耳其危机

2018-08-14 14:32:3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二(8月14日),美联储资深观察人士发出警告:尽管投资者觉得土耳其经济危机和的新兴市场资本抛售有望阻止美联储加息,但事实可能恰恰相反------鲍威尔不会暂停加息步伐。

  

 美联储加息步伐难以暂停?经济增长掩盖土耳其危机


  虽然国际形势确实曾让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在2015年和2016年有所收敛,但现在和过去相比存在巨大差异。美国失业率上升,潜在通货膨胀率下降。但或许更重要的是,新兴市场动荡的关键在于经济规模居世界第二、是土耳其的10倍多的中国。

  巴克莱(Barclays Plc)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从历史来看,美国通常可以忽视新兴市场的情况,除非涉及到中国。

  投资者赞同这种评估。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尽管担心土耳其危机蔓延,美联储9月加息的机率为90%,与一周前等同;12月再次加息的机率约为55%。

  瑞银(UBS Group AG)美国经济学家Robert Martin说,美联储官员将“感到将感到担忧,他们将密切关注,但不会对美国货币政策采取任何行动,除非他们预计这场危机会以某种实质性方式波及美国。

  到目前为止,土耳其危机影响有限。虽然美国股市近几天受到波及出现震荡,但仍接近历史高点。新兴市场的不安情绪推高美元,但这可能会使企业出口成本增加,进而影响美国经济增长。但长期利率下降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这种潜在拖累。

  Cornerstone Macro合伙人、前美联储理事会经济学家Roberto Perli表示:“如果你观察一下土耳其危机对美国金融状况的影响,目前你几乎察觉不到。”

  美国经济在4月至6月以2014年以来最快的速度扩张后,似乎有望再次实现稳健增长。经济学家将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7月份的2.8%上调至3%。第二季度GDP增长4.1%。包括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长期以来一直认为,他们帮助全球金融稳定的最佳方式是让美国经济保持正常增长,同时明确政策走向交流以避免意外。

  纽联储副主席Simon Potter在马尼拉8月4日告诉听众:“要维持美国经济在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轨迹,包括通过透明的货币政策的实施和有效的监管,这是我们推动国内和全球经济繁荣最好的手段。”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