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每秒新增上千美元负债 专家警告特朗普政府:债务危机迫在眉睫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4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政府债务水平不断上升,推高了借贷成本。美国财政部在本月初宣布,将不断扩大债券发行规模,以填补不断扩大的预算赤字。

  分析认为,美国不断膨胀的政府债务正在逐渐成为特朗普政府如今面临的最大经济挑战之一。

  伊丽莎白·舒尔茨 CNBC记者:美国债务正在攀升。实际上每一秒美国国家负债都以上千美元激增。这意味着你在看节目时,美国债务就 正在上涨。

  当前,美国债务超过21万亿美元。是的,有12个0!

  伊丽莎白·舒尔茨 CNBC记者: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答案真的很简单。政府花的钱多于收入。

  美国政府赚钱的关键方法就是税收,也就是说美国人的收入税或工资税就是政府的收入。然后政府会把钱花在社会保障、医疗保健、国防等方面。但问题在于,政府没有足够的收入支付所有这些计划所以,他需要借钱。

  那么美国政府如何借钱呢?就是依靠发行国债。投资者和中央银行依靠购买债券的形式购买美国国债,并通过债券利息获得回报。

  在21万亿美元的债务中,约有15.5万亿美元被定义为公众持有,另外5.7万亿美元为联邦政府持有。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当经济需要提振时,债务增加是可以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及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当政府借钱刺激经济时,公众所持有的联邦债务就会飙升。而目前的挑战是,尽管现在经济形势要比当初好得多,但联邦债务已经攀升到自194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一个原因是美国国会于2017年底通过的一项重要法律,来降低税收和增加支出,而这将导致更多借贷出现。

  经济学家、政策制定者和政界人士警告说,债务危机迫在眉睫,美国将无法支付其账单。或者在下次危机爆发时,美国早已深陷债务之中,而无法脱身。

  伊丽莎白·舒尔茨 CNBC记者:今年四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美国债务水平创历史新高。并表示美国需要解决其日益增长的赤字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