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央行:距干预汇市仍远 兰特日内快速升值逾2%

南非央行:距干预汇市仍远 兰特日内快速升值逾2%
2018年08月14日 15: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4日,南非央行称距离需要央行干预汇市还“差得很远”,南非兰特快速升值,日内升值逾2%。

    南非央行副行长Daniel Mminele周一接受外媒采访时称,该央行对南非兰特在周一盘初的疲软程度感到意外,但汇市状况距离需要央行干预还“差得很远”。

  兰特兑美元周一盘初急挫逾10%至两年低位,因土耳其里拉再次大跌,拖累其他新兴市场货币走软。兰特后来收复大部分失地。

  Mminele表示,“我们对这样的波动幅度肯定感到意外,但并没有为了引导汇率到某一特定水平而干预汇市。”

  “如果出现这样一种情况,我们担心市场遭遇重大干扰,导致其有序运行面临威胁,我们就将考虑干预市场,但现在距离这种情境还很遥远,”他说。

责任编辑:郭建

央行 汇市 南非央行 南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