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售狂潮中 新兴市场投资者如何应对土耳其危机?

抛售狂潮中 新兴市场投资者如何应对土耳其危机?
2018年08月14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4日彭博消息,受土耳其动荡牵连的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跌向年内低点。交易员们纷纷部署策略,努力经受住此次危机考验。

  周一随着土耳其资产暴跌,新兴市场资产价值也下挫,周二回稳。在贸易紧张之际,土耳其里拉的崩盘无疑加剧了本已脆弱的局面。一些投资者表示逢低买盘的机会已经显现,另一些投资者则认为最好的选择是卖出股票和债券,落袋为安。

  以下是分析师和投资者的一些观点:

  Kevin Daly,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驻伦敦基金经理:这家管理着近8,000亿美元资产的投资集团周一抛售了一些新兴市场头寸,增加持有的现金。他认为鲜有迹象显示土耳其跌势将很快结束,整个新兴市场可能遭受更多苦痛“在这样的市场投资很困难,”他说,“没有任何明显的安全区。”

  Nader Naeimi,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动态市场主管:AMP增加了日元、美元和瑞郎头寸,因为它们在市场动荡时期是避风港,他选择做空俄罗斯卢布、印尼盾和菲律宾比索,并表示“市场崩盘的风险很高。”他指出,新兴市场货币如果再跌10% ,可能会重新具有吸引力。

  Jan Dehn,安石集团驻伦敦研究主管:抛售使得新兴市场“充满机遇。”他表示,虽然土耳其资产可能尚未触底,但现在是时候买入其他地区的股票、债券和货币了土耳其的问题“完全是自己造成的,不会突然出现在波兰或乌拉圭这些地方。”

  Hans Redeker,摩根士丹利驻伦敦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 投资者应当做空南非兰特兑日元,目标是日元涨8%“土耳其市场持续走软,投资者应当增加在新兴市场的对冲操作,”他表示。“南非政府债券仍然是海外投资组合中超配久期最长的品种。这意味着海外投资者必须购买美元兑兰特来对冲其债券头寸风险并降低新兴市场货币的整体beta风险。”

  Nicholas Ferres,Vantage Point Asset Management驻新加坡首席投资官:Ferres称,该对冲基金增加了对“情绪过度反应”的领域的曝险,他押注印度和印尼的货币和股票将反弹。

  Toru Nishihama,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 Inc.驻东京新兴市场经济学家:里拉可能继续承受下行压力,因为土耳其的问题没有改善,与美国的争端还在恶化。土耳其宣布的措施就像火箭炮一样,只能在短期内稍微影响局势,而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比如央行的独立性。对于谁可能成为下一个受害者的担忧将持续存在。会是基本面薄弱的南非,还是与美国关系恶化的俄罗斯,或者是目前因为对新总统的种种期望而受捧的墨西哥比索

  Maximillian Lin,NatWest Markets驻新加坡新兴市场亚洲策略师:NatWest Markets偏好做多美元/新加坡元和美元/韩元,因为美元兑亚洲新兴货币走强,并且如果土耳其里拉进一步走软,这些货币对应该会走高。Lin在电子邮件中说,如果土耳其面临的压力持续,这些货币仍将“略微”走软,但幅度可能小于印尼盾和印度卢比。考虑到最近的走势由消息面驱动,很难说土耳其里拉是否会进一步下跌。

  Takeshi Yokouchi,Daiwa SB Investments Ltd.驻东京的高级基金经理:“对于里拉来说,我还没有看到底部,我已经减少了对新兴市场资产的总体风险敞口”。他增持了日元现金头寸;虽然对土耳其的敞口可能使欧洲的金融机构面临一些风险,但眼下还不太可能演变为重大的全球风险。从中长期来看,在土耳其提供更高收益率时,里拉可能会反弹,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市场走势可能迅速转变。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