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李宁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9.88港元

第一上海:李宁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9.88港元
2018年08月14日 11:19 新浪港股

  2018 年上半年经营情况继续改善,表现超预期,未来仍有提升空间

  2018 年上半年收入上升 17.9%,净利润大幅上升 42%

  截止 2018 年 6 月 30 日,李宁公司录得收入人民币 47.13 亿元(单位下同),同比上升17.9%。从渠道上看,收入上升主要由于 1)电商销售持续保持高增速,其销售收入增长达 35%,占总收入 20.8%,2)李宁品牌持续推出新品、渠道不断优化、品牌建设持续深化,直营的店铺收入增速达 17%,占总收入 33.2%,3)期内,公司对于经销商的终端管控效率有所提升,经销商总体销售收入也保持了稳定的增长,较上一年同比增长 14%,占总收入比重 44.4%。从产品方面来看,服装品类是推动销售收入的主要动力,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31%至 23 亿元,占总收入的 48.8%;鞋类产品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8.6%至 21.9 亿元,占总收入 46.5%。运动配件销售保持稳定,于年内录得 2.2 亿元,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占公司总收入 4.7%。

  同时,整体毛利率提升一个百分点至 48.7%,受益于 1)毛利率较高的电商渠道业务占比提升、2)新品占比提高使得平均售单价提升。销售费用率下降 0.8 个百分点至10.5%,主要由于集团对于推广开支的合理控制;而行政费用率较去年提升了 0.6 个百分点至 6.3%,主要由于人工成本的增加。EBITDA 同比上升 26.9%至 4.16 亿元,净利润录得 2.69 亿元,同比上升 42%。期内,公司持有净现金 30.5 亿元,较 2017 年12 月 31 日增长了 20.1%,现金流充裕,财务状况健康。

  经营业绩持续改善

  2018 年上半年,集团整体零售流水(包括线上及线下)录得 10%-20%中段增长;渠道+仓库库存周转天数由去年年底 6.3 个月下降至 5.6 个月;渠道库存周转天数由 4.5 个月下降至 4.2 个月。同店销售方面:整体同店销售录得高单位数增长,分渠道来看,线下直营渠道录得低双位数增长,经销商门店录得中单位数增长,电商渠道录得 30%-40%中段增长。新品占比提升 3 个百分点至 81%,新品线下零售流水录得 10-20%中段增长。经营性现金流较去年同期增加 12.1%至 6.6 亿元,现金周转天数较去年同期下降 11 天至 45 天。2019 年一季度订货会订单录得高单位数增长,李宁牌产品订单(不包括李宁 YOUNG)已连续 19 个季度取得同比增长,订货会表现继续良好。

  产品、渠道、运营,三大支柱全方位打造李宁品牌价值

  产品创新与营销方面,集团结合功能科技与创意文化,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期内,公司增强对新科技、新材料的探索和使用,推出更加人性化、贴合专业运动需求的产品,例如“超轻 15 代跑鞋”、“锋影 PRO”等创新性产品。同时,集团继续探索体育产品与文化生活的融合,努力融入目标消费群体的个性特征、挖掘传统中国文化,建立真正的品牌价值。例如 1)在纽约时装周推出的【中国李宁】系列产品,受到市场广泛欢迎,该系列产品未来将持续深耕,打造独特的李宁品牌形象,未来发展值得关注;2)在篮球文化鞋方面,借助纽约时装周展现李宁产品的原创设计、【悟道】和【重燃】均成为上半年炙手可热的单品,并成功进入潮牌买手店渠道,更直接地接触到目标客户。

  渠道方面,集团继续关闭亏损店铺、升级改造低效店铺,以消费者需求的区域化差异为出发点,细分高低层级市场,截止 2018 年 6 月 30 日,李宁核心品牌重点经销商共 31 家,较去年同期净减少 1 家,期内,集团针对经销商渠道建立了零售支持平台,加强其商品周转速度,提升了李宁整体平台的商品效率和运营能力。李宁牌(包含李宁 YOUNG)常规店、旗舰店、工厂店及折扣店的销售点数量为 6898个,较 2017 年 12 月 31 日净增加 463 个。其中自营零售点数量为 1502,经销商零售点数量为 4765,李宁 YOUNG 品牌门店数量为 631。

  运营方面,公司于 2018 年上半年多方位整改,以提升终端运营效率:1)多渠道投放广告,结合热点话题(纽约时装周与巴黎时装周),布局重大赛事,提升品牌价值 2)公司持续加强物流支持能力建设,建立“精准+快速”的目物流支持体系,加强供应链反应的速度与弹性,实现由总仓支配门店和对高效店面的滚动补货,提升库存使用效率。3)根据不同市场类型和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完善店铺运营的“服务标准流程”,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水准;针对全品类大店,强化运动顾问、时尚顾问的职能,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体验,提升客户忠诚度。4)优化店铺陈列,提升门店形象等。

  业绩未来仍有提升空间,预计 2018 年全年收入同比增长 14%至 101.3 亿元公司未来将以提升效率为核心,持续巩固核心业务。产品方面,在科技应用、功能细化方面所更多的尝试,持续追踪潮流热点,将时尚融入李宁对于运动的理解,拉近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距离,创造更多与消费者互动的购买场景。渠道方面,持续整改低效店铺、以更高效的大店取而代之。运营效率方面,继续拓展数字化、智能化的运用场景,进一步提升线上线下的运营效率;提升终端运营质量,多渠道结合,创造品牌价值。我们认为从新品推广、渠道优化以及运营效率方面,公司未来仍有提升空间,预计 2018 年、2019 年销售收入分别为 101.3 亿元、11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14%、12%,净利润分别为 6.8 亿、9.2 亿,同比分别增长 32%、35%。

  调整目标价 9.88 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由于李宁 2018 年上半年业绩持续改善,且我们相信未来仍有提升空间,我们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充满信心,调整公司未来 12 个月目标价格为 9.88 港元,较目前价格有 21.7%的上涨空间,相等于 2019 年每股预测收益 22 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李双双

第一上海 李宁 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