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招行计划三年内将App月活增至2亿

2018-08-14 12:55: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招商银行副行长赵驹近日表示,招商银行有两个APP,包括手机银行、掌上生活的月活用户在3000万左右,日活将近500万左右。“我们希望未来三年把这两个APP的月活做到2个亿以上,日活我们希望做到1000万以上。”

赵驹是在深圳举办的“不忘初心-井冈山革命金融深圳巡展”上做出如上表态的。他表示,手机银行更加注重个人的银行服务,掌上生活可能更加注重日常生活,日常购物、日常吃喝玩乐类等项目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实现。

6月30日,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8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论坛”上,招商银行首席信息官陈昆德在演讲中表示:“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干这一件事(提高招行两个APP的月活数据)。”招行为什么有两个APP,我个人认为,如果从科技的角度,APP本来就不应该限制数量,因为每个APP三年前写完,到今天都是老技术,这就是科技。APP上是一个战场,这个战场就是手机。“因为现在没有人带卡了,你的卡难道还放在手机上吗?事实上我们都知道,移动支付的结果就是所有的银行服务都在这上面。”“所以手机的世界是我们的战场,全行只干这一件事情,这一件事情很难。”

陈昆德透露,截至5月底, “招商银行”APP和“掌上生活”APP合计用户数已超过一个亿,月活用户数达到6210万,在APP上设立了分行专区,留给各分行提供区域化个性服务,两个APP合计月活数约7197万。

赵驹说,2017年,招行通过招银国际专门设立金融科技的基金,专门投资银行上下游相关的领域,招行也专门成立了区块链基金,第一期500万美元已经投完,投了大概5、6个项目。招行第二期也已经募集完1500万美元,“我们也希望在金融科技的领域能够更多的进行实践,不要被金融科技公司落得太远,我们也希望在金融科技领域上,我们作为招商银行也能够有和支付宝、微信支付竞争的领域和手段。”

据统计,蚂蚁金服的超级入口是支付宝,根据蚂蚁金服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3月末,支付宝与其全球合作伙伴的年活跃用户数已达8.7亿。腾讯金融的超级入口是微信和手机QQ。根据腾讯财报,截至2018年3月末,QQ月活跃帐户数8.05亿;微信和WeChat合并月活跃帐户数10.4亿;其中,微信支付月活用户超过6亿,日均交易笔数超过6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