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华润水泥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11港元

第一上海:华润水泥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11港元
2018年08月14日 11:13 新浪港股

  中期业绩超预期,开拓发展装配式建筑业务,维持买入评级

  中期业绩超预期,水泥、熟料毛利率持续上升

  截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华润水泥公司营业额同比增长 40.4%至 185.14 亿港元,拥有人应占溢利 40.26 亿港元,同比增长 145.5%,每股基本盈利 0.615 港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 0.275 港元。期间,公司产品的平均售价持续上升,综合毛利 72.95亿港元,同比增长约 87.3%;综合毛利率为 39.4%,较去年同期增加 9.9 个百分点。水泥和熟料毛利率分别为 42.3%和 37.0%,同比增长约 11 和 14 个百分点。混凝土毛利率为 25.1%,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广东广西需求依旧强劲

  期内,广东、广西省水泥需求依旧领跑全国,公司在区域内销量分别同比升高约 7%及 21%至 1443 万吨及 1189 万吨,两广地区市场份额保持在 20%左右。福建省销量同比增加 27%至 455 万吨,占总销量 12%。预计第三季度受雨季影响,华南地区水泥需求会有所减弱,但在第四季度将迎来旺季,量价齐升,预计下半年整体情况和上半年相若。

  装配式建筑或为未来发展新动力

  应国家产业政策、区域产业政策以及环保政策的要求,装配式建筑的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的发展重心。国家计划 2020 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 15%以上,其中重点推进地区达到 20%以上,装配式建筑行业未来或将取代混泥土行业。公司于今年 5 月成功摘牌位于南宁产能 400,000 立方米的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工业用地,项目预计将于 2019 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同时,装配式建筑的业务有助于公司进行产品的延伸,有利于新产品的研发。公司成立研发中心,对最适合装配式建筑的水泥进行深度的研发,未来将在材料和产品研发上面加大投入。预计未来装配式建筑毛利率至少和混泥土 25%的毛利率持平。

  调整目标价至 11 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进入淡季,预计短期内产品价格将有小幅波动。但大湾区项目预计将于明年开始逐步落实,结合十三五基建及房地产新开工拉动需求,水泥价格下降空间有限,公司在两广区域内市场份额稳定。我们预计 18/19/20 年公司营收分别为 403 亿、419 亿及 430亿港元,净利润约 77 亿、81 亿及 84 亿港元。调整未来 12 个月目标价至 11 港元,相当于 2019 年 9.5 倍 P/E,2.0 倍 P/B,维持买入。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