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色金属首页 > 铝价 > 期货公司评论 > 正文

2018年8月14日期货公司沪铝短线操作建议

分享到:
评论

华泰期货

观点:昨日铝价维持窄幅震荡。山西省公安厅与省国土资源厅将在全省范围联合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采矿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非法采矿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环保整治矿石与日趋紧,朝阳市政府停止涉及1000万吨/年氧化项目,辽宁5市宣布氧化铝项目停工停建消息,叠加此前《自备电厂整治方案》推出在即,氧化铝和电力成本占总成本70%,因此预计铝的下跌空间有限。海外方面,目前美铝官方表示已经提前高价雇佣临时工,以防罢工事件发生,但实质上临时工仅为缓兵之计,虽美铝供给贡献仅8%,但本已短缺的海外市场供给风险仍存。人民币持续贬值,铝材出口利润稳定在较高水平,铝变相出口订单仍旺盛。目前供改预期增强,铝锭库存小幅下滑,价格拉涨后现货市场亦紧随其后,贴水反而有所收窄,因此铝仍可维持多头配置。策略:谨慎看涨,多单持有。风险点:库存处于高位,中美贸易争端扩大,下游消费淡季

中信期货

逻辑:美铝西澳罢工影响减弱,中美贸易摩擦由于战线拉得过长,其不确定性增加,市场对于贸易战结果预期已略显疲态,铝价的运行逻辑还是归于基本面的变化。氧化铝方面,由于环保严峻超预期,矿石供应短缺格局短期较难改变,氧化铝明显增产有压力,给予氧化铝价格一定支撑。电解铝方面,氧化铝价格、阳极价格、电力成本等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在环保压力下电解铝供应增速也出现减缓,但下游消费疲弱,预计在供需双弱的情况下,铝价难走出震荡格局。操作建议:逢低偏多配置;风险因素:中美贸易战;环保限产政策;汇率。

华安期货

因土耳其里拉危机蔓延到新兴市场,避险资金导致美元指数上行,有色偏弱。贸易上,中美两国互相对160亿商品加征关税;前有中国宣布对美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四挡关税,力度小于此前表态,但市场对两国贸易摩擦还是有偏悲观预期。环保方面,环保督查组进驻汾渭平原,铝土矿主产地山西河南产矿或有影响,同时冬季环保范围扩大,或对铝供应造成很大压力。安徽再进行二轮环保督查,再生行业或受较大影响。货币方面,央行连续15日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来看,偏乐观的货币政策有一定程度回归。美国方面,8月联储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但联储官员看好美国经济,下半年再加息两次概率加大。英国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发达经济体货币趋紧不改。经济方面,国内基建或在积极财政政策和铁路投资上再发力,7月制造业上的民间投资录得两年半高位,给经济增长带来信心。美国二季度GDP增长强劲,市场对美国未来经济增长充满信心。政策面,政治局会议提到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市场对房地产还是有一定忧虑,打击有色多头。综合来讲,由于贸易战以及对国内经济的偏悲观预期,导致有色上行有压力。短期受美铝表态罢工不会对生产造成影响,铝价大涨后下行。长期来看,电解铝社会库存有稳定倾向,铝材出口形势大好,同时因环保原因,山西多有氧化铝停产或弹性生产,铝土矿价格走高,给铝价支撑。预计9月消费旺季,铝价会有一定程度上涨。

资讯编辑:付易文 021-26093912
资讯监督:李旬 021-26093260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相关阅读

为你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