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流动性总量较高 央行连续17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2018-08-13 09:32: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3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基于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央行8月13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另外,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无逆回购到期,周三有3365亿元MLF到期。

  据悉,这是自7月19日央行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以来,已经连续17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央行给出的背景均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目前,逆回购存量已归零。


央行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事实上,7月中下旬以来,货币市场流动性极为充裕,市场上资金供给持续过剩,利率水平不断下行,货币市场利率已跌至近几年来的低位,并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发生倒挂。

  8月10日晚间,央行发布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明确,下一阶段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根据形势变化预调微调;疏通货币信贷政策传导机制;坚定做好结构性去杠杆工作,把握好力度和节奏。

  华创债券认为,虽然资金利率依然处于近年来的低点附近,但边际变化已经开始显现,资金面最宽松的阶段可能正在过去。未来不排除央行在外部冲击加剧的情况下加码货币宽松,但为了避免经济和金融市场重新进入加杠杆老路,货币政策宽松可能也更多是结构性的。

  兴业证券分析指出,整体来看,央行第二季度报告意味着虽然去杠杆大背景未改,但政策方式有微调,实体经济流动性相对此前的急剧萎缩将明显缓解。但当前信用疏通方向,对于金融机构而言激励仍然不足,其风险偏好的大幅回升仍需等待条件进一步完善。(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