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计划为员工开设私家诊所 以降低医疗成本

亚马逊计划为员工开设私家诊所 以降低医疗成本
2018年08月10日 03:58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CNBC报道,亚马逊降低医疗成本的计划在西雅图总部得到了初步测试。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正在内部讨论在其主要办公室开设初级保健诊所。早期计划是在今年晚些时候雇佣少量医生,为部分特定员工开设一家试点诊所,然后在2019年初扩大到更多员工。

  在美国企业中,亚马逊在推动降低医疗成本方面发挥着主导作用。随着保险公司将急诊室就诊费用和收费过高的医疗服务提供商转嫁出去,医疗成本正在飙升。通过指导员工接受紧急护理和预防性护理,以及在饮食和锻炼方面提供指导,公司希望让员工保持健康,远离医院。

  今年1月,亚马逊宣布与摩根大通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以降低医疗经济负担,同时提高员工和他们家人的治疗效果。这三家公司任命Atul Gawande作为其合资公司的新CEO,他在2017年的一份报告中谈到了“定期、持续治疗”的重要性,称其为“现代医学最大的价值源泉”。

  亚马逊之前曾希望将其诊所外包,并让供应商参与其中。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经过多轮讨论,亚马逊最终决定在内部开设诊所。包括Crossover Health和One Medical在内的提供商为其他公司提供现场或附近的服务。

  此举将与苹果的做法相呼应。苹果正在为员工及其家属开设诊所,名为AC Wellness Network,目前这家诊所已经雇佣了40多人。

  亚马逊从去年开始雇佣初级护理专家,从Christine Henningsgaard开始,她曾是一家医疗机构的运营副总裁。今年1月,亚马逊又从西雅图的初级保健集团Iora Health请来了Martin Levine。

  康卡斯特风险投资公司(Comcast Ventures)的健康投资者Michael Yang表示,亚马逊可能会先利用当地诊所创建一个原型,然后将其推广到员工之外。Yang说,亚马逊有一个传统,就是在推广之前用自己的员工测试新想法。亚马逊Go store就是一个例子,这是西雅图市中心的一家小杂货店,顾客可以把东西放进包里,不用排队就可以走出去。

  Yang补充说,诊所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亚马逊是否会向其数千名仓库员工提供这些服务,毕竟这些员工与公司高薪的工程师和销售人员有着不同的需求。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