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308,557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气天尊:市场缩量震荡还不能抄底!

(2018-07-31 15:38:51)
标签:

淘气天尊

股市直播

股票

财经

杂谈

分类: 【每日综述】

周二市场呈现缩量窄幅震荡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低开2.15点于2866点,创业板低开2.04点于1557点,由于昨天盘尾出现分时线低点,所以市场早盘回踩确认后反弹,但反弹翻红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市场再次回落,午后市场在银行板块刺激下继续异动了一下,但创业板动静不大,主板再次遇阻分时线高点后回落,最终创业板和主板双双小幅上涨报收,主板收涨7点于2876点;创业板收涨1点1561点!纵观今天的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技术上看,由于上周初市场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共振,所以短期市场一直处于回踩格局中,创业板从上周最高1645点,跌到了今天盘中最低的1551点,跌去了95点;主板从上周最高2915点,跌到了近两日最低点2850点,跌去了65点,跌幅还算可以的!另外,投资者可以清楚的看到,上周二主板放出阶段巨量,开始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共振,之后市场量能明显萎缩,这就是典型的量能跟不上,分时线高点密集共振产生的强大阻力,尤其今天市场创出这波反弹遇阻后的短期缩量,其实已经证明了市场上涨动能的乏力,那量能跟不上,就免不了调整了!


不过,从另外一方面看,昨天盘尾市场出现级别不大的分时线低点,今天盘中多次考验,算是有效共振,盘中市场反弹遇阻分时线高点阻力,也算合理对位!在这种格局下,会刻意给投资者调整结束的假象,尤其盘面展现缩量翘尾的格局,很多投资者可能会认为调整结束了,那么主力可以继续采用小级别反弹的格局去诱惑投资者,让场内的投资者不敢离场,怕还会涨;让场外的投资者等不到更理性的低位,看到反抽又怕踏空而去进场了!因此,这种背景下,磨盘的诱多状态,是非常吸引投资者的!


以今天午后的银行板块异军突起的拉升为例,同步主板指数小幅冲高出现新高,领涨的吴江银行冲击涨停板未果,最终回落收涨5.52%!对于银行等相关个股而言,这里可能是很好的波段机会,对于指数而言,靠银行板块拉升小幅盘中新高了,就让投资者放松了警惕,这是主力常用的诱多伎俩!所以今天盘面15股跌停的格局,是指数双双红盘无法掩盖的!投资者试想一下,指数红盘都有15股跌停了,那后面指数下跌了,是不是还要释放风险?跌停个股更多呢?


因此,在这种背景下,投资者尽量谨慎一点,即使今天市场缩量了,即使明后天市场还可能出现小级别的诱多走势,但不见兔子不撒鹰的原则告诉我们,这个时候盲目抄底,也是风险很大的!至于什么时候可以抄底,等有了这方面的信号,淘气自然会在盘中直播中第一时间给出相关建议!个股操作方面,老规矩,投资者学会区别对待!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