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市:看好低估值价值股和成长股

田鸿伟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对于后市走势,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市场重要指数已处于历史偏低位置,大部分公司的估值接近历史底部;看好低估值的价值股和具有稳定成长性的消费和医药类个股。

  安信基金:现在是一个好时点

  从重要指数的估值来看,目前已处于历史偏低的状态。站在当前时点,以3年为周期,市场上涨概率明显大于下跌概率,无论是从历史估值角度还是上市公司盈利增速角度判断,现在都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时点。相对看好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银行、食品饮料、电子等细分行业。

  中欧基金: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两个方向上寻找中长期投资机会

  地产基建投资及进出口贸易等在三季度整体形势不容乐观;三季度是流动性显著走向宽松的拐点,但由于地方债务、股权质押等多重杠杆的存在,依然需要对可能触发的“局部金融危机”保持关注。 三季度继续将仓位维持在中等偏上水平;关注各关联市场信用环境的变化,防范危机蔓延;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两个方向上寻找中长期投资机会。

  工银瑞信基金:三季度依然看好医药行业

  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经济周期相关行业承压,医药作为刚需行业,业绩增长确定性相对较强。TMT行业持仓主要集中在云计算、广告业务,预计未来成长空间较大。

  景顺长城基金:关注下半年社融增速回升情况

  全球货币政策收紧,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宽货币、紧信用的格局仍将延续,关注下半年社融增速回升情况。行业方面看好大众消费、公共应急安全、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投资机会。同时,也会积极布局绿色生态、创新药服务、新零售等具备成长性的相关领域。

  国泰基金:三季度整个市场风险偏好或仍将保持相对谨慎

  宏观层面,中国正在迈向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进程中,去杠杆持续,制造业中优秀企业的优势将更加突出。与此同时,国家在今年陆续出台了很多对于制造业的鼓励政策,证券市场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制造细分行业和公司从中受益,工业自动化、电动汽车、半导体、5G通讯等细分行业仍然存在较大的长期投资价值。

  长信基金:长期看好消费和科技创新

  短期来看,很多的负面因素已经在市场上得到较为充分的反应。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具备估值修复的机会,一旦信用环境有所改善,则有望出现反弹机会。长期而言,更看好消费与科技创新领域,上述领域具备更大的发展空间与弹性,需要长期重点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