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市遴选“便宜好货” 国富估值优势混合基金7月23日起发行

今年以来,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及去杠杆等因素的影响,沪深两市持续震荡,目前上证综指市盈率已与2016年熔断期基本持平,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相对低位。香港市场方面,当前恒生指数市盈率仅为10-11倍左右,恒生国企指数的市盈率仅为6-7倍,整体估值低于海外发达市场及A股,相对收益可期。业内人士分析,基于中国经济增长依然具有韧性、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当前可能正是权益市场较好的战略性配置时机。据悉,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下的国富估值优势混合基金7月23日正式发行,该基金投资范围覆盖沪港深三地,以低估值投资策略为主,遴选低估值高成长的优质公司。

国富估值优势混合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95%,既可投资于A股市场,也可通过互联互通机制投资于香港市场,三地全覆盖扩大了寻找优质企业的范围,也为分散基金投资组合风险提供可能。投资策略上,国富估值优势将采取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与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相结合的策略。在行业配置层面综合考虑行业的生命周期、供需缺口、投资周期、库存周期、产业政策、估值水平以及股票市场行业的轮动规律。在个股选择层面,重点关注符合经济发展趋势以及产业转型升级方向、具有巨大成长空间的公司,精选基本面稳健、经营模式稳定或估值有望受益于中港通互联互通机制而具有提升空间的公司,以及定期分红且股息率具有吸引力的公司,精选具有明显估值优势且质地优良的标的。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市场的回落主要是由资本市场过多的负面信息,导致投资者情绪悲观,而市场泥沙俱下时可能正是长线价值投资的好时机。虽然从短期来看,内外部多重因素使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但站在更长期视角,中国经济增长依然具有韧性,上市公司盈利陆续改善,A股估值水平处于相对低位,这些有利因素有望对市场起支撑作用。对于投资者而言,AH两地市场后市机会值得期待,当前配置权益类产品的性价比相对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国富估值优势混合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徐成具备11年香港市场投研经验,现任国海富兰克林基金QDII投资副总监,他管理的国富沪港深成长精选股票基金及国富大中华精选混合(QDII)业绩领涨同类,是名符其实的“双冠王”。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7月13日,徐成管理的国富沪港深成长精选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达28.00%,在同类137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国富大中华精选过去两年、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0.93%和50.37%,在QDII混合型基金中分类中分别排名1/23,1/20。

徐成表示,中国仍处于经济转型期,具备核心优势的企业盈利有望继续改善,投资机会正逐渐显现。港股估值仍旧低于全球多数市场,随着企业基本面的改善以及内地和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港股后市值得关注。考虑到贸易战等外部扰动因素,国富估值优势混合基金未来将重点关注向内需导向板块,如教育、大消费等,这类行业发展空间较大,与宏观经济紧密度较低,具有较强的防守性;同时继续关注具备估值优势的板块,如新能源、环保等行业。

编辑:曹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