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市:市场低位是布局良机 部分龙头或走出独立行情

李先飞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经理认为,从FED模型等体系看,A股的估值已经处于相对底部。尽管金融去杠杆等因素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从中长期来看,市场低位往往是布局的良机,而挖掘确定性最高的品种进行投资,是取得长期稳健收益的有效途径。尤其是在当前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抑制壳资源炒作、证券市场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等背景下,行业龙头公司迎来有利的成长环境和最好的投资时代。  

  广发基金:市场低位往往是布局的良机

  广发龙头优选拟任基金经理李琛表示,尽管金融去杠杆等因素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从中长期来看,市场低位往往是布局的良机,而挖掘确定性最高的品种进行投资,是取得长期稳健收益的有效途径。尤其是在当前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抑制壳资源炒作、证券市场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等背景下,行业龙头公司迎来有利的成长环境和最好的投资时代。其中,行业处于积极向上的周期、拥有好产品、处于有利的竞争格局、具有突出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有望在未来给投资者带来良好回报。

    南方基金:部分龙头或走出独立行情

  南方基金骆帅表示,从FED模型等体系看,A股的估值已经处于相对底部,但离历史的极端值还有一点距离,称之为“底部区间”更为合适。空间上而言,调整可以说比较充分,但指数在时间上或许还没有到位,需要这一轮周期真正触底,上市公司业绩经受住下行期的考验,才能迎来持续的上涨阶段。细化到个股层面差异则较大,尤其是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龙头企业,完全可以走出独立行情。

  针对后市机会如何把握,骆帅表示未来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时间,周期品以及与地产直接相关的板块,或仍面临较大短期压力。虽然龙头公司的市场份额仍在提升,但下行周期的压力将抵消这部分结构性改善。而科技和消费等非周期行业的结构分化会比较明显,每个行业都会产生高增速的细分赛道,以及细分赛道的龙头企业。

  长信基金:医药结构性行情依然可期

  长信基金认为,A股市场或将处于震荡磨底状态,但以医药板块为代表的结构性行情依然可期。多方面因素将继续助推医药行情:一是基本面强劲,在我国社会老龄化以及消费升级背景下,医药行业刚需特性明显,长期有望维持稳定增长,而辅助用药受限为创新药、高品质仿制药腾出空间;二是医药政策持续利好,国产创新药重磅产品陆续获批、医药研发人才和投入比肩国际水平。未来国产化率有望继续提升,两票制等政策有望向医疗器械领域全面推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