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请失业金人数创新低 制造业数据喜忧参半

美国上周请失业金人数创新低 制造业数据喜忧参半
2018年07月20日 11:05 新浪美股综合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逾48年半低点,就业市场进一步增强,但贸易紧张情势令其经济前景笼罩阴云。

  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大西洋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7月加速,因工厂获得的订单激增。但费城联储调查还显示,制造商投入成本增加,对未来六个月企业环境的乐观看法下降。

  计划增加资本支出的制造企业减少,表明随着美国与中国、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等主要贸易伙伴实施以牙还牙的进口关税政策,贸易紧张情势可能开始打击企业信心。

  本次调查公布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的褐皮书刚刚在周三公布,显示所有地区制造业者均对关税问题感到担心,称面临物价上涨和供应中断,他们将这归因于新的贸易政策。

  “昨天的褐皮书以及费城联储调查中投资意愿指标近期下滑,显示出贸易紧张形势升级正开始严重影响到企业对未来的信心,”评级机构惠誉首席经济学家Brian Coulton说。

  劳工部数据显示,7月14日止当周经季节调整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8,000人至20.7万人,为1969年12月初以来低点。路透调查中受访经济分析师原预测为升至22万人。

  不过,申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下降,可能是由于每年这个时候正值汽车生产商关闭装配线进行年度设备调整,此时对数据进行季节性调整较有难度。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减少2,750人至22.05万人。市场认为这项指标能更好地反映就业市场状况,因其剔除了周与周之间的波动。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强,美股下跌,美国公债价格上涨。

  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在7月非农就业报告涵盖的区间内。6月至7月期间,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减少了500人,表明本月就业岗位增势强劲。

  美国6月新增就业岗位21.3万个,失业率上升0.2个百分点至4.0%,因更多的美国民众加入到劳动力大军,表明他们对就业前景充满信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对国会议员表示,在货币政策适当的情况下,未来几年就业市场将保持强劲。

  劳动力市场目前被视为正接近或已处于充分就业。5月职位空缺达660万个,表明企业无法招到合格工人。

  褐皮书也证实了这一迹象。据褐皮书显示,7月初出现大范围的劳工短缺现象,包括高技能工程师、专业的建筑和制造业工人、信息技术专家和卡车司机。

  费城联储周四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7月制造业指数跳升至正25.7,6月为正19.9。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亦升至正31.4,6月为正17.9。

  但制造业就业指数和一周平均工作时间均下滑。制造商也继续报告其购买原料的投入价格及其自己所制造的产品价格均上涨。7月制造业投入物价指数跳升至正62.9,为2008年6月以来最高;6月为正51.8。

  该指数自1月来已上升30点。该地区有63%制造商报告表示本月投入支出增加,6月为54%。

  投入物价上升可能与钢铝进口关税有关,特朗普政府加征钢铝关税旨在保护国内产业免于面临其所谓的国外不公平竞争。

  周三的褐皮书提到了费城地区一名机械制造商,他将钢铁关税的效应描述为“造成其供应链的混乱,干扰了原计划的订单、导致价格上涨并引发一些恐慌性采购。”

  费城联储调查的未来活动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对未来六个月的资本支出计划以及聘雇更多工厂工人的意愿同样下降。

  “进一步升级的话,可能产生更糟的情况,这仍是未来一年乐观前景的一大下行风险,” 宾州穆迪分析的资深分析师Adam Ozimek表示。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