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歌礼制药今起招股 中国钱包发展或值憧憬

英皇证券:歌礼制药今起招股 中国钱包发展或值憧憬
2018年07月20日 11:01 新浪港股

  美国总统特朗普直评货币政策,美元隔晚倒跌,人民币有所反弹,惟昨日收市后地产龙头股万科公布遭股东减持,料拖累大市凭美元短暂转势而获的反弹机会,入场费或史上最贵的新股歌礼制药(1672.HK)今日起招股,建议关注超购进展以及未来暗盘表现。

  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联邦储备局,指加息不利于经济复苏,强美元影响美国竞争力,这打破美国总统不干预货币政策独立性的传统。道指收跌134点或0.53%,标指跌0.40%,纳指跌0.37%。

  人民币中间价再创逾11个月新低,即使银保监及人民银行祭出政策组合拳放宽信用,多渠道鼓励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及信用债投资,仍无力挽救市场信心。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亦全线向下,惟资金并未有流入股市,A股继续反弹乏力,两市全日成交额缩减至3110亿元人民币,较上个交易日减少近8%。

  除了人民币因素外,中央货币政策不明朗以及股市弱势都是场内炒作资金却步的主因,加上现时中央维持流动性紧缩的政策,令到A股弱势拖累港股表现,目前只好继续观望。昨日个股方面再有细价股暴跌,建议捞底的投资者谨慎而为,便宜莫贪。

  交易焦点方面,中国钱包(802.HK)公布,与首都支付公司共同开发名为首都支付的加密货币支付平台,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市场。首都支付采用一项称为DAG(Directed Acyclic Graph)的先进区块链技术,为一站式移动平台,由3项功能组成,分别为电子钱包、加密货币交易及手机支付。

  该公司指出,使用首都支付作为支付平台的商家,将可接受加密货币(如比特币),以供其客户透过其名为CS Wallet的手机支付应用程式进行付款。虽然现时加密货币仍处于调整的格局,但未来应用上仍具潜在的憧憬空间,但要小心最近细价股无消息大跌的现象,建议该股列入为观察名单比较适宜。

责任编辑:卢昱君

英皇证券 歌礼制药 招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