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高铁新城等助力地产主业新一轮布局 绿地控股上半年利润增长40%

2018-07-20 14: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7月19日晚,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核心规模指标、效益指标全面提升,实现营业总收入1581亿元,利润总额117亿元,较去年分别增长25%和40%,半年末总资产9034亿元。其中,房地产主业结转毛利率明显提升,高铁新城等重大战略项目助力房地产主业展开新一轮布局,抢占新周期先发优势。

    据了解,绿地控股整体业绩稳步上升,规模、效益屡创新高,全球地位也随之不断攀升。7月19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2018年世界500强企业最新排名——绿地集团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29.7亿美元的骄人业绩,位列全球企业第252位,连续7年入围,排名较去年上升25位,创历史新高。

    绿地控股坚持“不以回款为目的的销售不是好销售”的理念,狠抓现金回笼,提高销售质量,推新盘、去库存、促回款等层面精准发力,销售业绩再创新高。上半年,房地产主业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627亿元,同比增长22%,合同销售面积13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回款1476亿元,同比增长36%,回款率达到91%。其中,去库存526亿元。抓住“竞争对手资金紧张、土地溢价率下行”的地市窗口期,充分发挥综合拿地能力,项目拓展成效显著。上半年,新增房地产项目储备60个,土地面积约1168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2489万平方米,总地价约464亿元,新增货值接近3000亿元。新增土储楼板价不到1900元/平方米,巩固了土地成本优势,为未来持续成长奠定了基础。工程和技术管控不断加强,全面推广标准化产品,打造了一批具有品牌引领性和行业影响力的项目。狠抓工程推进,新开工面积1771万平方米,竣工备案面积404万平方米,合同交付面积663万平方米。加强融资和资金管理,成功发行15亿美元和15亿人民币债。加强银企合作,顺利推动农行、民生、光大等银行授信扩盘。

    上半年,高铁新城战略作为绿地房地产主业紧抓深度城镇化红利、抢占新周期发展制高点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项目拓展取得了不错业绩。张玉良指出,在高铁经济蓬勃发展的背景下,绿地凭借多年城市综合开发运营经验,对接高铁经济的市场需求,塑造全新项目品牌“绿地城际空间站”。“绿地城际空间站”是高铁时代的全功能微型城市体,以全国高铁站前地块为载体,将高铁站、居住、商务、会展、商业、教育、医养、旅游等业态融合,全面解决入驻企业及人群的衣食住行、娱教商办医等全面需求,并以国内一线水准的功能与服务标准,打造全国同步、全国共享的工作环境与品质生活。

    目前,“绿地城际空间站”已布局国内17座高铁城市,未来更将与中国高铁同步延伸,最终形成全国性的网络化布局。在上半年新增土储中,“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占比超过30%,为未来持续成长奠定了基础。

    另外,酒店旅游业注重加快以轻资产模式实现品牌输出,签约海外核心城市6个管理输出项目,一批重要项目先后开业。康养产业聚焦康养居酒店项目拓展和建设,首批康养居酒店已在武汉汉南、成都郫县成功交付使用,已列入计划项目52个,年内可交付项目有望达17个。

    公司表示,在上半年的基础上,绿地将力争全面超额完成2018年度业绩目标,包括房地产主业合同销售金额超过4000亿元,不断巩固并提升公司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实现中长期规模稳定增长、效益快速增长,全面打造行业、资本市场“双龙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