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移动光纤快速连接器集采三家中标 万马科技占20%

近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2018~2020年度光纤快速连接器集采项目开标,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三家中标候选人之一。就中标事宜,万马科技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时表示,“浙江移动2018~2020年光纤快速连接器集采预估采购数量为1068.2万只,公司中标份额为20%”。

万马科技是专业的通信网络配线及信息化机柜的供应商,公司产品广泛运用于通信网络、云平台IDC机房、铁路通信网络和城市轨道交通通信网络等领域。万马科技是国内首批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的企业。公司生产的HPX67型MDF总配线架曾荣获全国首家入网证书,被大规模应用于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的铜缆骨干网。

近年来,光纤通信行业保持高速发展态势,过去5年我国光纤需求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7.4%。作为光纤通信的重要光器件产品,光纤连接器行业发展也呈现出较高景气度。受益于全球范围对于5G网络的期待与部署,以及数据中心市场的持续高速增长,市场预计全球光纤连接器市场规模在2021年将达到52亿美元。2017年中国光纤连接器市场需求约占全球32%的份额,预计到2021年,中国光纤连接器市场需求占比将高达40%。

编辑:news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