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二孩生育高峰导致月嫂岗位缺口大 订单排到半年后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7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二孩生育高峰的来临,社会对月子护理的需求量持续增长,可与之形成矛盾的是,有资质有经验的月嫂却相对较少。而时下,又到了暑期,这个时候又是月嫂求职的淡季。因此出现了市场供求关系的失衡。下面我们就跟记者去山东青岛去看看。

  在青岛市外来劳务市场,家政中介张文凤正在为求职者推荐岗位。她告诉记者,只要有月嫂相关证书当天就能安排工作。由于当前正值暑假,许多外地的家政人员已经返乡,陪伴孩子。以前能推荐的月嫂有200人,现在连20人都不到。

  青岛某人力资源中介公司负责人张文凤:做月嫂的多数都是50岁以内的,这些月嫂家里都有孩子,暑假里都想陪一下自己的孩子,7月、8月两个月都不想接单。常年在外,为别的家庭做奉献,忽略了自己的孩子,这是做月嫂的最辛苦的一面。

  与普通月嫂相比,金牌月嫂更难找。随后,记者在青岛市家政服务业广场了解到,金牌月嫂、首席月嫂已经预定到明年2月份。青岛一家家政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从市场需求来看,月嫂职业等级越高越吃香,金牌月嫂需提前半年预定。

  青岛某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张静:今年的订单比去年多三倍多,月嫂一般都订好月嫂,金牌月嫂、首席月嫂,这些月嫂都订到2019年2月份,他们的订单满满的,好月嫂、金牌月嫂不太好找。

  青岛市人社局近日发布二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关系报告,报告显示:和去年及上季度相比,月子护理缺口增幅较大,已经从去年同期的148个上升到今年的2608个,该岗位首次出现在需求大于供给前十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