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行:强劲的经济增势料将降低失业率并推升通胀

澳央行:强劲的经济增势料将降低失业率并推升通胀
2018年07月17日 11:12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澳大利亚央行预计经济走强将逐步推动失业率下降,并推升通胀,强调没有采取短期政策行动的强有力理由。“通货膨胀率仍然处于低位,反映出劳动力成本增幅低、零售竞争激烈,”澳大利亚央行在周二发布的7月3日会议纪要中表示。“政策委员会评估认为维持现金利率稳定是合适的。”

  澳大利亚央行还指出贸易紧张局势的波及面已超过美国和中国,并可能通过“类似行政延迟等非关税措施”升级。该央行警告说,保护主义抬头可能会打击信心并延后投资决定,进而令全球经济增长受损。

  悉尼时间12:41,澳元兑美元基本持平。澳大利亚央行表示,“政策委员依然认为经济走强可能会进一步推动失业率下降,并使通胀率重回目标水平,在这种情况下,政策委员一致认为现金利率下一步走向上行的可能性要大于下行。”

  政策委员会指出,澳大利亚货币市场利率走势一直独立于其他市场,主要银行融资成本已有所上升。该行称,尽管这与季度末融资压力上升的近期

  模式相符,但这种压力如何持续存有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孟然

澳央行 失业率 通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