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港股回购“放量”

2018-07-17 08:00:32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中国证券网讯 据《上海证券报》17日消息,市场调整之时,回购股份是上市公司传递信心的“强信号”,而今年,A股及港股公司的回购尤为活跃。据统计,截至上周,今年以来A股共有314家公司进行了389次股份回购,累计回购额145亿元,已远超去年全年;港股则有120家公司耗资119亿港元回购自家股票,累计回购次数达1415次。

  “豪爽”回购对股价的稳定作用也立竿见影,如A股的美的集团、分众传媒,港股的中国恒大等,均在推出大额回购计划或实施大笔回购后,获得了一定幅度的股价反弹。

  同时,数据显示,今年以来A股共有232家公司公布回购预案,已进入实施阶段及完成实施的有65家,说明下半年回购仍有望持续放量。在上述发布回购预案的232家A股公司中,有45家公司的回购股份将“作为后期实施公司股份奖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

  港股方面,去年比较热门的港股通标的美图公司、复星国际、IGG等均出现在港股回购榜单前列。房地产股是今年港股市场回购最密集的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