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新闻·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7月17日

查看其他日期

A股震荡调整 通信板块领涨

2018-07-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综指日K线图

⊙朱琳娜 记者 费天元 ○编辑 浦泓毅

经历了上周的强势反弹后,昨日沪深两市三大股指横盘震荡,最终小幅收跌。权重股疲软拖累沪指大部分时间低位运行。市场结构分化明显,以金融股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弱势回调,通信、国防军工、计算机等题材板块则表现活跃。

机构人士认为,沪深两市上半年以来的单边调整行情或将暂告段落。未来一段时间,沪深两市预计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通过时间换空间的方式等待局势明朗。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814.04点,下跌0.61%;深证成指报9317.36点,下跌0.10%;创业板指数报1616.91点,下跌0.10%。

在目前的震荡格局下,有机构认为市场整体估值向下空间有限。随着政策预期逐渐明确,市场或将在三季度迎来较好的反弹窗口。同时,结合半年报盈利增速预期、估值合理性、边际收益等因素,前期超跌的部分绩优成长股及盈利超预期的部分周期股可能会有所表现。

昨日,通信板块领涨两市,5G概念大幅拉升带动科技股全面活跃,纵横通信、奥维通信、意华股份等收获涨停。

安信证券表示,5G仍是中长期通信行业最重要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行业半年报及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个股,以及核心器件国产化进度加速下的受益子行业和公司,并布局5G射频、5G光通信相关个股。

受利空因素影响,长生生物、华大基因两只医药股昨日遭遇“一字跌停”,市场关注度较高。

长生生物昨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子公司长春长生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行为,并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全部实施召回。

华大基因日前就媒体报道进行澄清,该报道主要对公司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及相关业务存在质疑。公司表示,相比传统技术而言,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具有高准确性的特点,目前国际上部分国家和地区已经将无创产前基因筛查作为一线筛查手段。

此外,华大基因昨日迎来2.06亿股首发限售股解禁,占到公司总股本的51.5986%。

北上资金方面,昨日沪股通渠道净流出5.41亿元,深股通渠道净流入4.4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消费类个股依然获得青睐,贵州茅台、伊利股份获北上资金大举买入,净买入额分别为1.34亿元和1.27亿元。

深股通方面,分众传媒获净买入1.15亿元,美的集团、云南白药紧随其后,分别获净买入1.13亿元与1.07亿元。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表示,尽管受到多重因素影响,预计下半年A股市场可能会有10%的上行空间,主要因为看好中国消费增长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