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小幅收跌 通信板块全天领涨

2018-07-16 15:11:17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汪友若

  中国证券网讯 A股三大股指周一横盘震荡,小幅收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14.04点,下跌0.61%;深证成指报9317.36点,下跌0.10%;创业板指报1616.91点,下跌0.10%。

  盘面上,通信板块全天领涨,纵横通信、奥维通信、意华股份等个股涨停,此外,国防军工板块也涨幅居前。另一方面,金融、地产板块跌幅较深。

  财通证券表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向下空间有限,同时政策预期逐渐明确,将在三季度迎来较好的反弹窗口。结合对半年报盈利增速预期、估值合理性、边际收益等因素的考虑,财通证券建议持续关注前期超跌的部分绩优成长股及盈利超预期的部分周期股。(汪友若)

  【市场掘金】

  主流险企:择机再加仓 反弹看高至3000点

  近日受访的多家大中型保险机构人士透露,多个信号共振有利于市场信心修复,所以他们已留好“子弹”,等待时机再度加仓。

  机构调研聚焦计算机行业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发稿,沪深两市共有55家公司披露了上周(7月9日至7月13日)的机构调研记录。计算机行业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在线教育、智慧城市等领域相关公司迎来机构集中调研。

  弱市之下加强深度研究 私募基金多路径布局“错杀股”

  在私募基金看来,目前市场整体估值不贵,对于投资者而言,又到了“卖股票短期舒服长期错误,买股票短期难受而长期正确”的阶段。私募投资经理坦言,近期正在加强调研,同时提升持仓集中度,在市场的下跌过程中逐步布局优质公司。

  A股处于底部区域 吸引外资持续流入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已逐步走出底部,一些结构性机会渐次展开。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白羽鸡板块,以及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股。

  市场蓄势谋反弹 机构强力布局优质股

  在连续下跌之后,市场迎来了久违的反弹,投资者情绪也随之有所好转。在业内人士看来,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破净股增多、上市公司高管大量增持等底部信号密集出现,尽管市场环境存在多种扰动因素,但应该更加乐观一些,当前的市场调整提供了布局优质股的好时机。

  瑞银高挺:下半年A股或有10%上行空间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在分析提出,虽然受到多重因素影响,下半年A股市场可能会有10%的上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