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剑桥分析丑闻 Facebook恐遭50万英镑最高罚款

因剑桥分析丑闻 Facebook恐遭50万英镑最高罚款
2018年07月12日 03:39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据CNN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可能遭英国隐私监管机构罚款50万英镑,这是英国数据保护法规定的最大罚款。此前该公司未能阻止重要的用户数据被助力美国总统特朗普当选的政治顾问机构获取。

  今年3月,政治数据公司剑桥分析公司获得了全球多达8700万Facebook用户的个人数据后,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ICO)对Facebook的数据安全实践进行了调查。调查人员关注的问题是,参与支持或反对英国退欧的运动的任何人是否滥用了这些信息。调查人员查获了数十台服务器和其他包含数百TB数据的设备。

  ICO周三发布调查的首个结果时警告该公司可能面临最高处罚。ICO的调查涉及约30个组织,包括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这家科技巨头被指责未妥善保护用户数据,也未分享他人如何收集用户数据。

  ICO在其报告中还表示,数家海外监管机构要求了解最新进展,以帮助推进他们自己的调查。“有鉴于此,以及这项工作所带来的高度公众利益问题,因而汇总编写了该报告,以便向各方一致通报我们目前的进展情况,”ICO说。

  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联邦贸易委员会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内的一些机构正在调查Facebook在剑桥分析丑闻中所扮演的角色。剑桥分析这家英国公司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为现任总统特朗普工作。

  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英国信息专员Elizabeth Denham说,罚款“发出明确的信号表明,我认为这是一个重大问题,特别是了解到此类数据遭到泄露的规模和影响时。”

  她表示,“Facebook未能提供数据保护法规所要求提供的保护措施,”在ICO宣布最终决定前,Facebook将有机会对拟议的处罚做出回应。

  Facebook的首席隐私官Erin Egan回应称,“正如我们之前所说,我们本应在2015年就有关剑桥分析的申诉展开进一步调查并采取行动。”

  “我们密切配合ICO针对剑桥分析的调查,与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机构也同样如此。我们在评估该报告,将很快对ICO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张宁

Facebook 用户数据 丑闻 罚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