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橙
天空蓝
忧郁紫
玛瑙红
炫酷黑
深卡色
黎明
收起
下载APP
首页> 现货白银>

正文

美欧贸易风波再起 白银未来之路本周或能定乾坤

2018-06-25 11:33:00来源:第一黄金网
责任编辑:李佛莫尔
摘要
上周白银再次在16.2附近获得支撑,最高反弹至16.48,本周还需密切关注白这个位置的支撑情况,若再次走弱跌破16.2,白银在日线上恐还有一跌。

第一黄金网6月25日讯 今日周一现货白银开盘在16.43美元/盎司,亚盘震荡下行,截至发稿,报价在16.34美元/盎司。

上周白银再次在16.2附近获得支撑,最高反弹至16.48,本周还需密切关注白这个位置的支撑情况,若再次走弱跌破16.2,白银在日线上恐还有一跌。

1.jpg

现货白银1小时图

美欧贸易战波澜再现 贵金属市场随时风起

美国当地时间6月22日,特朗普威胁对欧盟进口汽车征收20%的关税,除非欧盟放松对美国的汽车关税。此前,欧盟宣布对自美国进口的价值28亿欧元的产品加征25%的关税,目的是报复美方本月初对欧盟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

特朗普发推文称:“基于欧盟长期对美国及其伟大的企业和工人实施的关税和贸易壁垒,若这些关税和壁垒不很快撤除并取消,美国将要对他们所有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征收20%的关税。”

2.jpg

对此,欧盟委员会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欧盟将对任何美国提高欧盟汽车关税的举动做出回应,这是针对不断升级的贸易争端的最新言论。

受此消息影响,大众、戴姆勒和宝马等欧洲汽车厂商在法兰克福交易所的股价应声下跌。

特朗普多次点名批评德国向美国进口汽车的行为。美国目前对从欧盟进口的乘用车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皮卡征收25%的关税。欧盟对美国进口汽车征收10%的关税。

本周,还需密切关注美国与欧盟、中国等地贸易冲突进展情况,若再次升温,势必会对贵金属、外汇市场造成巨大波动。

本周重点关注

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出炉,美指95关口得失很重要

3.jpg

本周的美国经济数据密集,主要集中在周末两天,6月28日周四20:30,美国将公布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第一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以及美国至6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等重磅数据。

6月29日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而随后21:45还将公布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美国核心PCE一向是美联储衡量是否加息的标准之一。6月14日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宣布加息,并且还透露出今年可能还将2次加息的信号,成为美元涨势的重要支撑。5月核心PCE出炉,势必将影响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投资者还需警惕美元大起大落。

上周,在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下,全球各地各资产市场、大宗商品普遍“溃不成军”,外汇市场除了美元和日元之外,也是哀鸿遍野。然而,市场仍在怀疑美元的上涨空间,95一线的阻力相当强劲,在没有突破前,美元仍有回落风险。因此,本周还是需要密切关注95关口的得失。

关注各大央行高官讲话 英镑走势还有上涨空间?

本周还将有多位央行高官发表讲话。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一将发表讲话。周三,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发表讲话,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将于周四发表讲话。

4.jpg

上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意外“放鹰”,英镑受到提振。虽然英国央行一如预期按兵不动,但是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转为支持加息,令市场尤为惊讶,大大提高了英央行8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本周三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发表讲话,投资者需关注英镑走势以及对白银行情的影响。

更多资讯可关注第一黄金网微信公众号
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点击这里下载第一黄金网APP
18 收藏


    相关阅读

    导航

    本站郑重声明:第一黄金网中的操作建议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与本平台无关,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ICP备案:晋ICP备20200085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