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张华恩:降准符合预期 股市无需继续过度悲观

鹏华基金张华恩:降准符合预期 股市无需继续过度悲观
2018年06月25日 09: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 6月24日,央行宣布,从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鹏华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张华恩表示,此次定向降准为央行落实6月20日国常会的有关部署,符合市场预期。对股票市场而言,政策持续微调下短期有修复可能,无须继续过度悲观。

  详情如下:

  鹏华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张华恩点评央行定向降准:
 
1、此次定向降准为央行落实6月20日国常会的有关部署,符合市场预期。降准主要支持方向为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和小微企业融资,债转股有利于加快国有企业去杠杆进程,支持小微企业则是为了避免信用紧缩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误伤。政策导向上延续了结构性宽松的思路,使用精准投放和宏观审慎监管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政策引导。

 2、自4月19日央行定向降准以来,货币政策边际微调明显,但在结构性去杠杆导向未变的背景下,目前仍非进入全面宽松的信号。此次定向降准能在多大程度上解决信用风险引发的问题,以及对社融的提振效果如何,后续仍需观察。在既要破兑付、降杠杆,又要不造成民企、小微企业融资一刀切收紧,货币政策的效果和余地其实都在收窄,未来仍需更多其他政策和改革相配合。
 
3、对股票市场而言,政策持续微调下短期有修复可能,无须继续过度悲观。不过考虑中期去杠杆政策主线未变,微观层面的流动性问题(如信用违约、股权质押等)实质缓解仍需要时间,市场短期修复后预计仍将处于反复磨底阶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