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料香港全年IPO集资可达1900亿 跻身三甲

德勤料香港全年IPO集资可达1900亿 跻身三甲
2018年06月20日 08:14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德勤中国预测香港股市全年将约有180只新股上市,总集资额达1600亿至1900亿元(上半年已上市101只新股及集资503亿),全年预期港交所有望成为全球三大新股融资市场。

  下半年迎医药新经济教育股

  该行指下半年将会有更多医疗医药,新经济及教育企业在香港上市。并提醒投资者需留意美国与中国或其他国家引发贸易战,有关冲突将会波动市场,不利新股进行融资。

  对于小米推迟以CDR(中国存托凭证中国存托凭证)形式在内地上市,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领导合伙人欧振兴指CDR是A股迈向国际化的长远发展方向,此机制在内地首次运作,中央谨慎处理是可以理解。

  他认为下半年亦会有企业以CDR形式上市,但预计速度不会太快。

  未虞内地CDR削港股重要性

  有言论担心CDR会分薄香港股市的重要性,欧振兴表示两地市场扮演着不同角色,香港是成熟的国际资本市场,内地则提供充裕资金,企业在中港两地上市可令市场互通机制更趋成熟。

  他指内地当局一直鼓励企业以先ħ后阿的方式上市,估计当CDR发展成熟后,证监部门有可能降低企业市值需不少于2000亿的门槛,到时将有更多企业发行CDR,企业和两地市场都能够有序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