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终极一跌已现?需要留意3大关键

港股终极一跌已现?需要留意3大关键
2018年06月20日 08:02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美贸易战重创港股,投资者欲捞底等反弹,但港股是否已现‘终极一跌’现时需要留意3大关键:(1)内地会否出招救市,(2)小米在港招股的进程,(3)半年结对港息及港汇的影响。

  观望内地救市小米招股进程

  内地面对的贸易战压力加剧,股市暴跌势必打乱经济结构改革及金融市场稳定,尤其近期内地的债务违约及资金链断裂风险升温,故市场憧憬中央出招救市。截至昨晚,内地暂未见释出入市维稳的讯号。

  内地上证综指昨跌至2016年6月以来低位,勾起市场对2016年初A股两度熔断暴跌的回忆,当时有传国家队大手吸纳蓝筹,监管部门又调整企业大股东及高级管理层的减持规定,维稳股市。

  小米方面,昨日推迟CDR(中国存托凭证)申请,市传跟其估值过高有关,在港集资计划则未受影响,但小米在港招股与否,对港股而言均构成利淡压力:以其390亿港元估计集资规模而言,势将抽紧本港资金面,摊分港股动力;若小米连带推迟本港招股步伐,一定程度上反映市况欠理想,投资者难容其高估值,大市也就难有作为。

  港元1个月拆息昨升至1.73厘,接连创近10年高,传统分析相信,拆息愈高,愈是抽紧投资市场的流动资金,同时增加股市孖展及杠杆投资的成本;港汇则濒临7.85弱方兑换保证,走资压力犹在。临近半年结,叠加大型新股集资及企业缴税因素,而且大市暂欠利好消息,难免削弱港股反弹动力。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