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头条:美股大跌只是大调整的开始

外媒头条:美股大跌只是大调整的开始
2018年06月20日 01:57 新浪财经

  CNBC

  美国大豆期货价格创两年新低

  受贸易战影响,美国7月交割的大豆期货下跌超2.5%,报每蒲式耳8.82美元,创2016年3月以来的新低。

  美国大豆期货本季度已经下跌15%,全年下跌7.5%以上。

  美国出产的大豆有一半以上会出口到中国,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消费国。

  根据美国普渡大学农业经济学家 Wally Tyner与Farzad Taheripour撰写的报告,如果中国向美国大豆征收10%关税,那么美国的大豆出口将减少18%。

  CNBC

  全球贸易局势紧张 科技巨头中苹果处境最危险

  随着全球贸易局势日益紧张,苹果可能成为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当中面临最大风险的公司。分析师称,针对未来可能发生的采购或供应链中断困境,该公司正在采取防御和保护措施。

  可以说,苹果公司已成为中国市场上最成功的美国科技企业,但这种力量也可能成为苹果公司的软肋。

  尽管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向苹果CEO蒂姆-库克保证:在中国组装iPhone不会受到关税的影响,但随着全球贸易战升级,苹果公司仍然面临风险。

  Mirabaud Securities公司全球专题小组联席主管Neil Campling表示,苹果公司在截至12月30日的三个月内的库存为44亿美元,到截至3月底的季度,其库存已增至76亿美元。这些库存既包括已完成的产品,也包括Apple设备中使用的零部件。

  该分析师称,这证明苹果公司正在增加库存零部件数量,以应对万一可能出现的供应中断状况,同时也表明该公司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

  Campling表示:“苹果公司活在全球贸易战的夹缝中。针对未来可能发生的采购或供应链中断困境,该公司采取了防御和保护措施。”

  CNBC

  亿万富翁投资者:美股大跌只是大调整的开始

  亿万富翁投资人Jim Mellon周二表示,即使没有新近升级的贸易争端,美国股市依旧会陷入窘境,因为市场调整是不可避免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起新的贸易威胁,对市场肯定会产生影响,但市场的反应已经超乎预期, 美国市场的市盈率(PE)为32倍,创下了历史新高。

  除Mellon外,还有很多大佬认为现在的股市表现是有史以来最高估的,甚至比1929年、2000年和2007年还要更高。

  资产管理基金Burnbrae集团主席也称,市场已经过度虚高,尤其是不成比例的大幅购买高科技股等高度膨胀资产。

  这位投资大亨称,贸易担忧只是那些寻求出售的市场参与者的借口。

  彭博

  美国长短期国债收益率利差重挫

  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可能陷入危险贸易战的前景,震撼了投资者,他们看好期限较长的美国国债。

  投资者规避期限较短的国债,而美联储决心今年升息四次本已令这些债券受损。美国10年期国债相对于两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利差,下跌至自金融危机之前以来的最低水平,引发市场猜测收益率曲线可能倒挂。

  彭博

  中国料进一步松绑QFII/RQFII 放宽投资范围限制

  汇丰证券中国销售和业务拓展主管Patrick Wong表示,中国近期松绑QFII/RQFII的举措提高了该机制的流动性,预计中国会进一步放松监管,比如放宽QFII/RQFII的投资范围限制。

  松绑有助于MSCI加速提高A股所占权重,但预计短期内MSCI不会突然提高这个权重。

  MSCI已经确定了分两步纳入A股的计划、市场也在按照这个计划做准备,如果MSCI在8月份之前更改计划,将令市场困惑。

  QFII/RQFII机制下发行的基金,尤其是ETF将受益于规则的放松,基金对现金使用效率会提升。

  更重要的是,规则放松后投资者获得对冲在岸头寸的机会。

  允许QFII投资者在境内风险对冲不会对汇率造成冲击,即使QFII投资者对全部持仓进行风险对冲,也不会造成人民币大幅波动。

  Business Insider

  必胜客正在进行重大变革以击败竞争对手

  必胜客正致力于去除其食物中的抗生素。这家披萨连锁店周二宣布,到2022年,必胜客将从所有鸡翅中去掉抗生素。值得注意的是,公告包括了所有的鸡翅——而不仅仅是比萨配料。

  必胜客的首席品牌官玛丽安·雷德利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宣布在2022年前不再供应用抗生素饲养的鸡肉,这表明我们致力于供应不仅味道很好,而且顾客能感觉良好的食物。顾客是我们的生意,我们会继续努力,确保我们提供顾客期望和应得的优质食物和优质体验。”

  包括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013年报告在内的研究提供了证据,证明抗生素过量导致不再对抗生素有反应的超强细菌产生。如果这个问题继续下去,那可能意味着由于超级细菌的出现,我们将无法再用抗生素治疗感染。

  Business Insider

  顶尖科技人才或因丑闻丧失在Facebook工作的兴趣

  教育软件公司Piazza对15万名学生进行调查,发现大多数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对申请谷歌亚马逊特斯拉这样的公司比申请Facebook的职位更感兴趣。

  过去几年对大学生进行调查的Piazza提供的数据反映了主要大学对这家硅谷社交媒体巨头的看法转变: 2016年,Facebook是毕业生第四最理想的工作地方。2017年,这一数字下降至第五位。2018年,对在该公司工作感兴趣的学生减少了4 %,排在第七位。

  尽管学生兴趣下降4 %听起来好像不太多,但Piazza的客户关系副总裁Sean Celli说,这一指标值得注意。“本质上,4%的学生说,他们不再想在一家历来非常热门的公司工作,”Celli说。“他们说,还有其他公司让他们更感兴趣,他们正在关注公众对这家公司的看法。”

  Celli说虽然他不能说学生是否因为剑桥分析数据丑闻而失去了在Facebook工作的兴趣,但大学生通常会密切关注媒体对一家公司的描述。

  CNN

  亚马逊语音助理入驻万豪酒店

  下次你入住万豪酒店时,你可能会发现房间里有一位意想不到的客人: Alexa。亚马逊周二宣布与这家国际酒店合作,将亚马逊回声智能扬声器安置到若干房间。客人可以使用Alexa设备来订购客房服务、开灯、设置闹钟、通知家政服务、询问酒店信息、打电话到前台、播放音乐和其他典型的Alexa功能。

  在酒店房间里安装Alexa设备可能会让一些客人感到不安,但理论上,他们可以拔掉它。这种小工具近年来引发了隐私问题。今年5月,俄勒冈州一名亚马逊回声设备用户指控该设备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录制对话,并将其发送给同事。

  该公司没有说明将有多少房间配备这一声控设备,但表示将在万豪酒店、威斯汀酒店、圣雷吉斯酒店、阿洛夫特酒店等品牌家族中推广使用。

责任编辑:郭明煜

苹果公司 必胜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