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皮:端午"劫"A股万劫不复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水皮:端午"劫"A股万劫不复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2018年06月19日 17:48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端午"劫"A股万劫不复!

  原创: 水皮

  来自微信公号:水皮More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盘面消息

  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重挫,沪指收盘下跌3.78%,失守3000点大关,退守至2900点上方,收报2907.82点;深成指与创业板指跌幅都超过5%,分别为5.31%、5.76%。两市合计成交4737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再现“千股跌停”惨状。

  小水看盘

  今天的盘面很让人无可奈何,我们只能感谢证监会取消了当初熔断机制的规定,否则今天的交易时间恐怕也就一个小时左右。因为根据原来的要求,熔断就是下跌3%的时候,股票交易会停15-30分钟,之后如果再跌到5%的话,当天的股票交易就停止。

  2016年年初的时候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幸亏后来取消了,否则今天的态势可能一个小时左右就会停止交易。

  今天市场的恐慌,显而易见是因为中美贸易战的扩大化引起的。6月15日美国方面宣布500亿美元对华商品加税,实际上是分步走的,更多的是针对中国2025,而不是简单的要缩短贸易逆差。

  第一步324亿,是针对中国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征税,但是特朗普担心中国方面反制,所以他6月18日又提出一个要求,就是要求美国商务部准备一份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征税问题,可能要加征10%,以此来要挟中国方面的反制措施。意思也就是说,我制裁你可以,但你不能反制我,如果中方反制,事情就扩大化。这样一来,贸易战就面临失控的危险,所以市场更多的是出于这种担心。

  这个担心也是有一定的道理,今天我们就看到,不光是上证指数暴跌,香港恒生指数也是暴跌的态势。雪上加霜的是,美国参议院又通过了包含针对中兴通讯在内的国防预案,要求对中兴通讯继续实行制裁,所以今天中兴通讯香港的股票也是暴跌了超20%,原来30多的股票,现在10块港币差不多。

  回过头来看倒是小米非常敏感,今天早盘之前就宣布停止CDR,证监会也比较乐于看到这样的情景,因为的确是最近市场比较飘忽不定,而且气氛比较悲观,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匆忙发行CDR的话恐怕负面影响会比较大,而且小米的数量还不小,接近300亿的规模。

  其实CDR是新的一个东西,在稳定的环境中发行是最好的,或者先让港股上市之后,稳定一段时间,再看A股发行CDR的价值,大家可能对估值会趋于同一个认识,或者说接受一种市场的选择。这是小米负责任的态度,也是证监会负责任的态度,值得赞赏。

  很多人都想到了3000点守不住了,没想到下跌的势头这么猛,后面会这么样呢?我想跌多了应该会有反弹,我们年初的时候就再三强调,今年的行情就是捡漏的行情。

  如果两天下跌指数有5%的跌幅,那么第二天、第三天一定是可以抢反弹的,这个精神到现在还适用,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这次抢反弹要快进快出,因为至于后面这个形势会怎么样,谁也说不清楚。

  总体来讲了A股的估值不算高,但是也说不上绝对低,一块钱的股票我们也看不到有几个,我们也知道香港几分钱的股票也有的是,巨大的差异还没有完全呈现出来。所以A股市场结构的调整,股价结构的调整还有一个比较长的路程要走,这一点上大家急也是急不得的,没有用。

  3000点跌破,刚开始不习惯,可能大家觉得有强烈的反击冲动,时间长了,恐怕就会慢慢习惯,以后要习惯跌破3000点的日子。

  因为总体来讲,今年的经济形势是内忧外患,内是要防止金融风险;外又有中美贸易战,而且逢八的年份,我们一再说了逢八的年份不是一个好的年份。所以投资者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

  一句话点评: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