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信心欠缺 港股短线或继续区间震荡难走出闷局

投资者信心欠缺 港股短线或继续区间震荡难走出闷局
2018年06月19日 00: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港股短线或难走出闷局

  中国证券报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恒指节前一周震荡向下,全周跌幅超600余点,延续着区间震荡格局。上周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诸多重磅事件有待消化,加之端午节假期效应,大市交投清淡,日均成交额不足千亿港元规模。六月行情已经过半,港股依旧未能走出闷局,投资者信心欠缺,短线或继续区间震荡。

  上周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并传递出年内还有2次加息,声明相对偏鹰。欧央行则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料明年夏天之前都不会加息,整体偏鸽,没有跟随美联储紧缩步伐。美元指数强势突破95关口,走势十分强劲,港元兑美元汇率维持弱势格局。强势美元对新兴市场冲击在逐渐加大,香港自然也受到一定冲击。另外,小米公司即将来港上市及内地资金面偏紧,北水南下规模近期也有所缩小,缺少足够资金支撑,港股短期出现技术性反弹,或也无法向上突破区间顶。

  近期美股科技板块走强,带动纳指接连破顶,港股科技板块也曾止跌回升。但由于市况缺乏持续性,期间诸如汽车、手机配件及芯片股等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整体气氛较保守。后市港股,需留意外围市场动态,尤其内地A股上周跌幅进一步扩大,导致港股一众中资金融股走势偏淡。自从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仅陆港通渠道资金一直是北上趋势,但是受到资金面紧张压力及中美贸易战忧虑等利空因素影响,A股走势持续偏弱,上周沪指已退守3000点关口附近。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渡过6月底半年度结算及消化各方面利空,或有阶段性的反弹机会。而港股市场后市中报行情更是值得期待,恒指估值也仍具有明显优势。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合共获得约2.38亿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反弹,恒指熊证则出现约1.5亿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反映资金于上下区间部署的思路未改。街货方面,截至上周四,牛证街货分布在收回价29900点至30400点之间,相当约2530张期指合约;熊证街货主要在收回价31090点至31700点之间,累计相当约3033张期指合约。

  行业资金流数据方面,腾讯控股上周于420港元附近承压,但其认购证期内仍吸引约5919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多单。华润水泥上周股价显著波动,周初曾创出历史新高,但其后大幅回吐,全周累跌逾一成,期内其认购证约有231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其它建行及友邦的认购证也分别获得约1548万及1509万港元资金净流入。相反,玖龙纸业认购证期内约有1300万港元资金净流出。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指数权证引伸波幅普遍回落,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跌0.6个波幅点至15.0%,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跌0.8个波幅点至16.9%;个股板块方面,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下跌约2.1个波幅点至23.5%;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下跌0.2个波幅点至13.4%;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跌约1.6个波幅点至18.9%。

  大市过去一周进一步回落,逐步下试区间底约30000点附近,虽然横行区间震荡市格局未变,但整体权证市场引伸波幅持续探底,持续影响权证的表现。具体操作方面,上周大部分个股都往下调整,加上引伸波幅继续下行,部署认购证较易亏损。因此,留意到权证资金流方面出现持续转静的情况,反映资金观望为主,减少频密操作。

  具体看腾讯,近期未能成功展开“头肩底”反弹,令权证的引伸波幅由升转跌,在较高位追多的投资者普遍亏损较重,因为正股急回及引伸波幅下跌带来的双重打击。近日较多资金趁正股调整时部署反弹,所选择的条款行使价约440港元附近,普遍为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13倍左右,属于进取选择,只适合日内部署。若打算持有一至两个星期,应考虑年期较长、较贴价条款。(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责任编辑:张海营

港股 波幅 认购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