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谊兄弟发布新片片单 20部影片加码电影主业

2018-06-16 22: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备受关注的华谊兄弟,在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前夜,宣布“H计划”第六季重磅回归。

    据了解,所谓“3H”,即Heart、Hit、Horizon。当晚,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谊兄弟电影总经理叶宁,携本次参与H计划的导演及监制登场。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2018-2019H计划第六季最强片单,包含了冯小刚、徐克、管虎、贾樟柯、田羽生、陆川、李蔚然、陈正道、吕乐、非行、潘安子、是枝裕和、泷田洋二郎、巴塔萨·科马库、彼得·博格、保罗·费格、皮埃尔·莫瑞尔、道格·里曼、玛嘉·莎塔琵等国内外知名导演的20部新作。

    事实上,华谊兄弟“H计划”自2011年起已经历五季。

    具体来看,第一季强调“新使命、新责任、新希望”;第二季推出14部电影,首开行业先河公布全年电影档期;第三季创造“华谊订制”的概念;第四季则以华谊兄弟20周年为新出发点,进行大娱乐布局,开启“娱乐全球”的国际战略规划。第五季从“心”出发,携手引领变革。

    巧合的是,今年是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的“本命年”。回顾这24年,王中磊表示:“华谊兄弟四个字在这24年里,散发出它应有的精彩。我们给中国观众贡献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作品,也一遍又一遍地锤炼着我们出发那一刻的本心。我们既踩在了中国影视文化蓬勃发展的时代机遇上,又为书写和传播“中国故事”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和创意。在本命之年,华谊兄弟更将追求用千锤百炼的极致态度打造每一部将要呈现给观众的作品。”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谊兄弟影业总经理叶宁表示,观众的体验感,是华谊兄弟制作电影时最为关注的核心,他说:“我们也一直在思考,在这个追求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时代,这个互联网概念冲击所有行业的时代,华谊兄弟电影到底能够给观众带来怎样的内容体验?”

    在重点介绍华谊兄弟第六季H计划的片单时,他将20部影片以“3H”的关键词“Heart、Hit、Horizon”进行了划分:“Heart代表从心出发,体验最真实的情感;Hit是指创造极致,引领体验幻想视觉盛宴;而Horizon的直译是“地平线”,寓意着开拓视野,为中国观众带来更多国际化的影视体验。”

    记者注意到,从2018华谊兄弟H计划的片单来看,《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无疑是今年华语电影市场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狄仁杰”系列的第一部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成为《时代周刊》的年度十大佳片;第二部《神都龙王》横扫当年国庆档。如今,第三部《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回归,即将于7月27日全国上映。

    由拿过戛纳金棕榈最佳技术奖的著名摄影师吕乐操刀执导,刚刚入围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找到你》,亦成为本季片单的亮点之一。这部作品由冯小刚导演担任监制,姚晨和马伊琍两位中生代女星首次银幕合作。

    资料显示,今年代表华语电影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由贾樟柯导演执导的作品《江湖儿女》,也是本季H计划中备受瞩目的作品。

    此外,在法国戛纳电影节上,捧得金棕榈大奖的日本影片《小偷家族》,也加入到了H计划2018年的片单中。是枝裕和导演的封神之作将由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路画影业,和华谊兄弟的华影天下发行公司来负责中国的推广工作。

    具体到H计划第六季2019年的新作片单,最为瞩目的就是冯小刚导演的新作。15年后,《手机》原班人马再聚首。如今电影《手机2》正在紧张拍摄中,相信又是一部直指人心的作品。

    同时,由工夫、华谊兄弟和网易携手打造的“超级IP”电影,由李蔚然导演执导,根据现象级手游改编的同名电影《阴阳师》。经过一年的精心筹备,也在发布会上宣布正式进入开机倒计时阶段。

    此外,陆川导演将带着新作《749局》回归;曾执导过《催眠大师》《记忆大师》的导演陈正道,也加入到了本季的H计划之中。

    同样,2019年也有4部来自华谊兄弟国际公司推荐的影片:有由好莱坞一线女星布蕾克•莱弗利主演的悬疑犯罪新作《ASimpleFavor》;有让人揪心刺激的动作片《Peppermint》;有由好莱坞顶级大牌导演道格•里曼、新任蜘蛛侠汤姆•赫兰德、星球大战女主黛茜•雷德利组合打造的科幻系列片巨作《ChaosWalking》;还有《我在伊朗长大》导演玛嘉•莎塔琵的新作,讲述居里夫人一生精彩故事的电影《Radioactive》。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